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VT2外贸坦克强势出击 从发现目标到开火只需6秒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2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VT2外贸坦克强势出击 从发现目标到开火只需6秒

  很多国家可以造汽车,能造坦克就不一定了。造不了只能买,美国“艾布拉姆斯”、法国“勒克莱尔”、俄罗斯T-90,这些都是炙手可热的抢手货。

  不过,在这个一贯以欧美和俄罗斯产品唱主角的市场上,近年来以VT2与VT4为代表的中国外贸型坦克异军突起,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家好评和青睐,在国际主战坦克市场上唱响了一股雄浑的“中国风”。

  虽然外形和孪生兄弟一般相似,很多读者见到VT2和VT4坦克几乎分不清楚,但既然一个叫VT2,一个叫VT4,肯定有不一样的地方了。

  VT2和VT4都以国产坦克为基础改进而来,VT2原型为96改进型,而VT4原型则是99大改,拿苹果手机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一个是苹果6,一个是苹果6 Plus。

  VT2和VT4的火力系统均安装1门125毫米滑膛炮。二者主要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火控系统及信息化设备,防护能力,以及动力设备三大方面。

  VT2和VT4的装甲防护方面有一定相似性,炮塔正面可以加装楔形模块化装甲,属于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爆炸反应装甲,采用模块化结构,根据不同作战需要更换不同防护等级的装甲模块,增加了坦克在装甲防护方面的灵活性,理论上可防2000米距离上破甲威力为700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攻击,防护性能与美国M1A1相当。

  VT2和VT4主要是在车体履带两侧的侧裙板防护特点有显著区别,VT4采用了线条齐整的侧裙板,相比VT2的波浪裙,除了防护面积更大之外,相信其钢质装甲的厚度亦有所增加。

  VT2装备了下反稳像式火控系统,属于双指挥仪式火控系统,车长也配备了独立瞄准镜,在紧急情况下,车长发现目标后,可以超越炮长直接进行瞄准射击,也就所谓的具有“猎-歼”能力。安装双指挥仪式火控系统使VT2坦克的作战准备时间大大降低,从发现目标到开火大约只需要6秒钟的时间。

  到了VT4坦克上,仍采用了猎-歼式火控系统,但与VT2不同的是,VT4采用上反式炮长瞄准镜。下反的三棱镜较重,稳定精度低,而上反只有反射镜需要稳定,稳定精度相对更高。

  两款外贸坦克的动力系统,差别明显。VT2的发动机为1000马力,而VT4坦克使用了具有高可靠性、高紧凑性、高经济性和低散热量的国产新型高效柴油机,据外媒报道称,该新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在1200马力到1500马力之间调节,在最大功率设定为1200马力时,VT4达到了71千米/小时的越野速度,与国外先进坦克动力系统性能相差无几。

  世界上能出口先进主战坦克的国家寥寥无几,美俄无疑是两个大头,中国坦克出口产品多,高低搭配种类丰富,出口时从不附带政治条件,技术转让也很自信,再加上坦克本身性价比上佳,相信未来中国外贸坦克出口前景十分广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