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让巴铁枭龙战力猛增 印度急向俄投巨资买新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1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让巴铁枭龙战力猛增 印度急向俄投巨资买新战机

  对于一般的军用航空器而言,不落地加油并且一次飞行上万公里,在过去似乎是难以想像,而如今随着空中加油技术的出现及实用化却已成为事实。空中加油技术简单地说,就是在空中一架航空器给另一架或数架航空器(或直升机)加注燃油,使其航程加大,续航时间增长的技术。空中加油技术不仅增加了战机的航程,而且大大提高了战机的生存能力,已成为现代战争中重要的空中后勤支援力量,使原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为可能。

  空中加油技术的运用,改变了以往人们只能从战机的内载油量、航程来确定其执行任务种类的传统观念,使人们对空中加油机支援战机的作战能力有了新的认识,空中加油技术在未来的战争中仍将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以往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斗机远距离飞行时通常要携带3个大型副油箱(容量分别为1100升和800升)。还占用三个重载挂点,在本身难以有效降低发动机油耗的情况下,载弹量明显不足就会严重影响战斗力。而空中加油能力是使“枭龙”战斗机作战范围获得拓展的唯一的途径。2月15日,巴基斯坦空军为全新“枭龙”战斗机举行服役仪式,中国给这批战机进行了升级,机载计算机程序、航电系统也得到了完善,能够更好地配合其装备的KLJ-7型X波段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其中最大区别就是加装了空中加油系统。

  空中加油型“枭龙”战斗机形成战斗力之后,可以和巴基斯坦空军现有的4架购自乌克兰的伊尔-78加油机配合,大大的增加了其滞空时间和武器携带量,这一改进有助于提升“枭龙”战斗机的战斗力。从而能够更加有效地保护国家安全。

  截止到这批战机服役为止,巴基斯坦空军拥有86架“枭龙”战斗机,一共组成5个战斗机中队。“枭龙”战斗机加油版的加速供货,令巴空军扭转与印度空军之间的质量劣势的时间大大提前。相比之下,印度国产LCA战斗机服役过程慢慢腾腾,让印度空军正处在危机全面爆发之际,急需新飞机替换老旧的战斗机。据网站2月15日报道,正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航空展上,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主席宣布俄印将成立联合委员开始研究联合研制生产第五代战斗机问题。据透露,如果双方签约,印度方面将向俄第五代战斗机工程注资60亿美元进行研制工作,此后印度空军将花费超过200亿美元购买150架FGFA(T-50)战斗机。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证实了上述报道,称俄方已经准备好签署协议。

  可以看出印度也是真急红眼了,因为印度现在的战机虽然在某些方面比“枭龙”战斗机性能好一点,但“枭龙”战斗机升级后具备在巴边界地区任何地点实施打击的能力,加上预警机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斗力是猛增;印度空军现有的战机越来越难以应对“枭龙”战斗机的攻击,这也是印度不得不再次投入巨资急需想得到隐身战机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