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臆想美潜艇搁浅东海被中国扣押 中美爆发核战争
www.wforum.com | 2017-02-19 18:41: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集英社官网17日报道,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当今世界呈现美俄两国强权元首并立的局面。两位总统均持“实力就是一切”的观点,而且,都将增强核战力视为证明此观点的依据。报道称,以核武开发以及动用核武为特征的“危险外交”已拉开序幕。

  报道称,一直以来被想定的事态是,美俄这样的大国对小国和武装组织使用核武。但最恐怖的是,在如今国际社会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大国间核战争的导火索被点燃。而美中间可能爆发的核战争就是其中一种情况。

  文章引用日本军事专家饭柴智亮的话称,例如,来不及进行现代化改进的美国海军全副武装的核潜艇在东海发生故障或触礁搁浅,中国海军一定会以“人道主义”之名扣押该核潜艇。这种景象并不完全是假想,而是可能真正发生。去年12月,中国海军在南海就有过“扣押”美国海军无人深潜器的先例。因为,美军的核潜艇资料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是无价之宝。核潜被转移至中国海军基地后,中国将紧急召集全国的导弹和核潜艇专家、海军技师等,对核潜艇的设计、构造和机械结构等进行分析。

  如果美国政府向中国提出返还要求时,中国方面不予回应,美方将如何行动?饭柴说,一个可供参考的例子是,1999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的事件。美方称该事件为“误炸”。实际上,当时是中国大使馆存有在南斯拉夫上空被击落的美国空军F-117隐形战机的引擎(这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编者注)。为保守军事机密,美国不惜使用包括制造“误炸事件”在内的任何手段。

  饭柴智亮认为,如果美国海军核潜艇被扣押,特朗普可能会毫不犹豫地派最新隐形战机携带精确制导炸弹进行打击。如果美军发射精确制导武器,不仅美国被扣核潜艇,中国的海军干部和技术人员都将化为尘埃,并且攻击现场将成一片被隔离的核污染区。而事后,美方会公开表示,这是一起“核潜艇携带的核导弹因不明原因爆炸的不幸事故”。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