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核动力航母编队驶入南海巡逻 为特朗普上台后首次
www.wforum.com | 2017-02-19 18:25:5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核动力航母编队驶入南海巡逻 为特朗普上台后首次

美航母驶离关岛向南海进发 叫嚣进我岛屿12海里

美核动力航母编队驶入南海巡逻 为特朗普上台后首次

  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开始进行巡逻

  当时时间2月18日,美国海军官方发布声明,“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开始进行巡逻。

  这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海军首次在南海进行巡逻。媒体报道分析认为,这是此前美国军方多次重申要在南海海域以所谓“航行自由”表示存在而展开的实际行动。此举有可能再度恶化该敏感水域的矛盾。

  根据美国海军官方声明,此次“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包括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以及“韦恩•梅耶”号导弹驱逐舰 和舰载飞行联队。该航母战斗群于2月18日进入南海海域进行巡逻。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在夏威夷,日本关岛和和菲律宾海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训练活动。 航母战斗群的指挥官海军少将詹姆斯•基尔比说, 这次的所有航行任务,就是要向盟国展现这支舰队强大的作战能力,为强化与盟国的战略合作关系做出贡献。

  1月5日 “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离开母港圣迭戈,于2月10日抵达关岛海军基地。该航母属于管辖东太平洋的第三舰队,此番前往西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实属罕见。之后,“卡尔•文森 ”号航母战斗群抵达菲律宾海,航母编队与关岛安德森基地起飞的B-1B轰炸机进行了汇合演练。航母与战略轰炸机,是国家威慑力的重要载体。两个战略打击平台联合出现,并不多见,让外界进行了很多联想。此外,3月份,美韩将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鹞鹰”年度联合军演,“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参加。

  早些时候,美国《海军时报》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正在酝酿对中国的南海主张进行新挑战。美国计划派遣航母战斗群到中国南海岛礁附近海域巡航。甚至有美国军方官员说,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目前正由太平洋驶向南海。美方舰队很可能会航行至中国在南沙或西沙新建岛礁的12海里内。

  对此,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2月15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

  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媒体2月16日报道,连日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海域进行了一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境外媒体称,此举有反制美方的意味。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协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进行的一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分析认为,这是解放军海军动用海军岛礁驻防部队、岸基航空兵在内的部队进行的一次合成演习,意味中国大陆南沙防御系统已经具备初期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