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展示国产有源相控阵雷达 还不如中国出口货先进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4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展示国产有源相控阵雷达 还不如中国出口货先进

看起来就像一块简陋粗糙电路板的印度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

  在2017年2月14日,印度航展拉开大幕。在本届航展上印度拿出不少国产航空装备方面的产品,其中一款战机用的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引起关注。近年来,给战斗机装上相控阵雷达似乎成了高性能新战机和改装老战机一个必选项目,有科技实力的国家纷纷研发自己的产品,当然,雄心勃勃的印度也不例外。

  从印度这款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的外形来看,不仅口径不大,工艺方面也显得很粗糙,最早它出现的时间是在去年的2月。这款雷达型号为L-273 Uttam AESA,计划用在印度国产LCA MKII型“光辉”战斗机。根据印度介绍,其具有约786个T/R模块,对目标的探测距离是0.25公里至150公里,T/R模块数量集成这么少按照现在的标准来说已经很落后。

  国产出口型KLJ-7A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

  反观中国准备给印度眼中钉“枭龙”战机准备的国产出口型KLJ-7A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它具备超过1000个T/R模块,作用距离达170公里。据介绍其水平已经达到了美国F-35的APG-81雷达级别。这还只是中电科的外贸产品,真正为歼10C/歼11D/歼16/歼20配备的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性能将更加先进。

  由此看来,印度在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方面的研发实力也是不强的,非常符合印度国产货一贯的表现。这也是空军不要国产LCA,转而大批采购法国阵风等外国先进战机的主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