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将在南海建20座浮动核电站 确保岛礁供电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1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在南海建20座浮动核电站 确保岛礁供电

  中国表示,为了加快向争议海域人造岛屿供电,将优先在南海建设浮动核电站。

  据印度“雷迪夫”网站2月14日报道,中国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指出,未来五年,中国将把发展海上核动力浮动平台放在重要位置,努力为近海项目提供稳定电力,推动海上天然气开采。王毅韧说,中国已经开展海上核电站相关标准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

  中国媒体14日报道,这一设施的发展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媒体称,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去年7月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一篇文章称,中国预计未来将建设20座海上核电站,从而保障南海岛屿的供电供水。

  报道称,浮动核电站不易受自然灾害的影响。在紧急情况下,浮动堆可将海水引入船体内,阻止堆芯熔化。此外,由于浮动平台体积小,它们可被牵引到专门的场所进行集中维护和处理。

  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中国政府叫停了核电站审批工作。后来,政府允许经过安全审查后恢复审批,新核电站的建设工作才又恢复。

  浮动核电站旨在改善有争议的南海岛屿的供电情况。中国宣称拥有南海几乎全部主权,而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也提出了相互对立的主权声索。

  王毅韧说,柴油发电机目前是中国近海作业以及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居民日常生活用电的主要来源。海上核电站将旨在推动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为南中国海遥远岛屿提供安全有效的电力供应。

  报道称,全世界有约400座核电站,其中大多数位于内陆,通常不会受到海啸等极端海岸天气现象的影响。王毅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核电站如果在沿海符合安全要求,在内陆也会符合安全要求。”

  他还认为,发展核电是降低二氧化碳和主要污染物排放的最好方法,中国急需建设内陆核电站,以满足电力需求,确保安全供电。

  报道称,根据计划,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目前在建的核电站装机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王毅韧说,第三代核电技术大大提高了反应堆的安全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