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自卫队10个月内拦截中国战机超700次创历史新高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0:4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NHK新闻网1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在截至上月底的10个月时间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次数超过1000次,比冷战期间的年起飞数量还多,创下历史新高。而且,2月底之后次数还在增加,尤以针对中国的次数为多。防卫省将继续保护警戒监视态势。

  日本自卫队针对中国军机的紧急起飞次数激增,截至去年12月的9个月中紧急起飞的次数占到总数的73%。针对俄罗斯的起飞次数排在第二位,占总数的26%。而且,针对中国军机紧急起飞的飞机数量也呈上升趋势。据称自卫队曾一次出动10多架军机。

  文章称,中国军机在东海活动频繁,甚至出现此前从未出现过的行动。去年,中国的轰炸机和2架战斗机的飞机同时出现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上空。上月,包括一架轰炸机在内的8架中国军机在对马海峡上空通过,并往返于东海和日本海之间。

  针对紧急起飞次数创新高的状况,日本前航空自卫队司令官永岩俊道说,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军机的活动较冷战期间减少,但中国空军实力已经提升至非常高的水平,活动范围也扩大至太平洋。

  对于紧急起飞应对中国军机的情况,永岩俊道指出,由于在高空相互交流的手段有限,难以预测对方的行动,有可能发生意外冲撞事件。而且,战斗机相互冲撞并不限于两国飞机间的冲撞,还有可能导致国家间爆发战争。为防止意外冲突,中日双方应尽早启用双方联络机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