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飞行员数量是日本10倍 平均飞行时间超日80小时
www.wforum.com | 2017-02-15 19:2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飞行员数量是日本10倍 平均飞行时间超日80小时

  日本航空自卫队前幕僚长天母神俊上将曾经说过“中国飞行员素质不及日本三十年前”,这当然纯属“井底之蛙”的观点。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在中国空军崛起之前,日本航空自卫队一直拥有远东地区实力最强的战斗机部队,其80年代从美国引进并自行生产的200余架F-15J战斗机在亚洲最强战斗机的宝座上也端坐了很长时间。而更重要的是日本航空自卫队不仅引进了先进的战斗机,同时也引进了包括预警机是数据链在内的一整套美式空战信息指挥体系,在当时可以说是领先中国不止一代。

  根据近年来能够得的公开数据,中国空军目前约有3200架各种类型的飞机,可能有近10000名的飞行员,而日本航空自卫队以不到300架数量的F-2和F-15来计算,日军一线作战飞行员总数应该在1000人左右。另外从飞行员的训练强度来看,目前解放军飞行员的年平均飞行时数达到了200小时以上,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行员却只有120小时左右。

  虽然中国并不奉行威胁他国的战略,但是这种10:1的比例还是让一些日本人非常紧张。受“和平宪法”的限制,日本只能奉行“专守防卫”的战略,所以不能大力培养飞行员。就算日本全力培养飞行员,以现在中国和日本的实力对比,日本就算累出屎来也赶不上中国空军的发展速度,所以面对中国空军和海航采取的车轮战术,日本已经深感难以招架,只能去抱美国的“粗腿”,并且一再抱怨美国的“腿”不够“粗”。

  据说按照现在的频率,日本航空自卫队派出F-15J战斗机抵近跟踪中国的军机和军舰,问题是中国现在军事活动越来越频繁,也就是说中国起飞1架飞机,日本就出动2架飞机,中国起飞1次,日本就出动1次。想必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每次刚刚落地就接到起飞的命令,内心也是极为“崩溃”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