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智库称中国成武器制造新领先者 已与西方平起平坐
www.wforum.com | 2017-02-15 18:08:0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2月14日发布报告《军事平衡-2017》称,中国正在开始向国外出口自己设计的武器装备,包括军用无人机,从军事技术上来看已经接近西方国家水平。专家们认为,武器制造领域新的领先者是中国。

  报告称,中国的进步强调了这样一个事实,西方在武器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已经得不到保证。报告还提到,2016年,国防开支最大的依次是美国(6046亿美元)、中国(1450亿美元)和俄罗斯(589亿美元),其次是沙特阿拉伯(569亿美元)、英国(525亿美元)、印度(511亿美元)和日本(473亿美元)。

英智库称中国成武器制造新领先者 已与西方平起平坐

 大量出口国外的中国彩虹系列无人机最新型号彩虹-5

  报告说,中国正式公布的军事开支在去年达到1450亿美元,是日本和韩国军费开支总和的1.8倍。

  在2012到2016年间,亚洲地区军事开支的增长大约为每年5至6个百分点,而中国的军事开支在2016年超过了整个亚洲地区的三分之一。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2016年军事开支比前一年下降0.4%,这主要是由于中东地区军事投入的减少。

  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奇普曼(John Chipman)说,中国的军事进步表明,西方国家不能够再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的先进武器系统占据着主宰地位。

  他说,随着中国向国外出售武器装备,部署在世界各地的西方武装力量正在面临新的威胁,他们可能在更多的地方遇到对手使用这样的先进武器。

英智库称中国成武器制造新领先者 已与西方平起平坐

中国曾在2013年成功试飞“利剑”隐形无人攻击机

  报告特别指出,在空中力量方面,中国已经接近西方水平。

  报告说,中国的一种空对空导弹在西方没有对应型号,中国研发的一种短程导弹也只有少数几个宇航技术领先的国家才有能力制造。

  此外,中国还发展了“也许是世界上射程最远的空对空导弹”。

英智库称中国成武器制造新领先者 已与西方平起平坐

        报告中提到的也许是“世界上射程最远的空对空导弹”的中国超远程空空导弹,应当就是网络上所曝光的J-16所携带的这种导弹

  报告指出,中国去年对非洲的武器出口显示出从苏联时代的设计向中国自行设计的新系统方向的转变,而目前在尼日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已经能够看到中国制造的军用无人机。

  此外,报告还提到,西方在某些国防领域已经失去领先地位,不再拥有使用“远征飞机”(航母舰载飞机)的垄断地位。“非西方”国家大大加强了中程和远程军事力量的能力。这些国家包括俄罗斯、以色列、阿联酋和土耳其。

  事实上中国开发的远程空空导弹远不止已经曝光的那一种,图为航天科工霹雳神箭团队,其为J-20配套的空空导弹据猜测应当也是一种远程空空导弹,在J-16所携带的远程空空导弹明显无法放入J-20弹仓的情况下,专门为其开发一种可以放入弹仓的远程空空导弹也在情理之中。

  2016年,国防开支最大的依次是美国(6046亿美元)、中国(1450亿美元)和俄罗斯(589亿美元),其次是沙特阿拉伯(569亿美元)、英国(525亿美元)、印度(511亿美元)和日本(473亿美元)。

  专家们认为,武器制造领域新的领先者是中国。 报告称,中国的进步强调了这样一个事实,西方在武器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已经得不到保证。 “在一些领域特别是在军事航空领域,中国已经几乎与西方平起平坐。此外,现在北京还向国际市场推广先进系统。先进武器的推广增加了西方国家实施军事行动的风险和难度。”国际战略研究所伦敦分所主任在提交报告时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