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样向全国人民拜年 火箭军霸气震撼
www.wforum.com | 2017-01-30 11:55:47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样向全国人民拜年 火箭军霸气震撼

  央视军事报道节目中播出了中国火箭军向全国人民拜年的画面,背景中6枚东风15导弹竖起,霸气十足相当震撼。

这样向全国人民拜年 火箭军霸气震撼

  在2006年,美国军事情报部门和防务研究机构透露,中国正在试验一种与众不同的短程战术地对地导弹,这种导弹是早已大量装备解放军第二炮兵的东风-15型短程弹道导弹的改进型,具有一个外形怪异的大长径比战斗部。

这样向全国人民拜年 火箭军霸气震撼

  人们为这枚导弹起了一个绰号——“钉子”。在2006至2008年间,有关东风-15导弹改型的消息被陆续披露,各国军方发现中国将这种不太精确的短程弹道导弹,改进成为一种能够执行精确打击,并且在世界上首创使用常规弹道导弹精确打击钢筋混凝土加固目标的技术,这种导弹就是东风-15C钻地导弹。

  东风15导弹是中国第一种正式装备的战役战术地对地弹道导弹,最早出现于1987年北京防务技术展,以M9的外贸型号对外展出,1989年正式服役。东风15是一种单级、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近程弹道导弹。

  射程600公里,发射重量6200公斤,战斗部重量500公里,圆概率误差(CEP)150~300米。使用一辆8X8越野底盘的运输-起竖-发射三用车(TEL)。

  为了提高东风15导弹的打击精度,中国在2000以后发展了改进型的东风15乙型导弹(DF-15B),导弹于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与东风-15导弹相比,东风-15B导弹的命中精度有了巨大的提高,命中精度据推测可达30米,射程仍为600公里.

  战斗部重量增加至920公斤,导弹具有细长的双锥外形,弹头尾部有四片小型稳定翼,结构与美国的潘兴II导弹十分类似,能够使用雷达区域相关末制导或红外图像末制导,按照第二炮兵的官方介绍,这种导弹是名符其实的精确制导武器,具有点穴打击能力。

这样向全国人民拜年 火箭军霸气震撼

  东风15的另一个改进型,东风-15丙型(DF-15C)导弹在2009年被西方国家军队正式确认,这种导弹具有一个高侵彻能力的动能战斗部,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钻地弹”。

  中国发展钻地型东风15导弹的原因,主要预想是对周边国家的坚固目标实施精确钻地打击,其射程可以覆盖日本冲绳,九州岛、印度北部和西北部、越南北部和台海地区。

  东风-15C导弹射程为600~700公里,拥有一个细长圆柱体的战斗部,弹头长度为2.5米,直径为500毫米,战斗部重量大于500公斤,材料为厚壁钨合金,装填高爆炸药,命中精度的圆概率偏差(CEP)为15米~30米。

  东风-15B导弹的弹道末速在6马赫左右,大约2000米/秒,弹道进入末端后,需要拉起减速和进入末制导,这时导弹的速度将降低到5马赫,也就是1700米/秒,以战斗部直径0.5米计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