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媒惊呼“限韩令”扩大 韩政府拟用关税报复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22 21:1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酝酿报复中国针对‘萨德’的反制措施。”让韩媒得出这一结论的,是韩国贸易委员会20日决定向企划财政部建议对中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柳一镐22日用“各种猜测都没有实际依据”回应上述说法。但针对韩媒有关中国不断扩大“限韩令”的惊呼,韩政府的确在准备应对方案。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官方并未发布“限韩令”,韩国的报复就像堂·吉诃德拼命和并不存在的魔鬼斗。允许“萨德”入韩已经是严重错误,发动“贸易战”则是走上更错误的道路。

  韩国印刷胶版市场规模约为1.3万亿韩元,中国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70%。在20日召开的会议上,韩国贸易委员会称,调查发现中国向韩国出口胶版确实存在倾销行为,因此决定向企划财政部建议对中国产品征收5.73%至10%的反倾销关税。贸易委员会将于4月最终裁定是否征收反倾销关税,并上报企划财政部,由后者作出最终决定。

  韩国KBS电视台22日称,贸易委员会在韩中围绕“萨德”矛盾升级的情况下做出上述决定,非常引人关注。这被外界解读为应对中国“萨德”反制措施的报复。韩国《亚洲经济》说,去年11月,中国着手对韩国产多晶硅再次进行反倾销调查。上月底,中国将对韩国光纤征收反倾销关税的时限延长5年。这些都被怀疑是针对韩国部署“萨德”的报复。有分析认为,韩国政府将采取强硬态度对待中国的不公正贸易行为,此次决定被疑为是反击行为。

  对于这些说法,韩国副总理柳一镐22日表示,目前中国政府公开的立场是不将贸易问题与“萨德”挂钩,现在韩国国内的各种猜测都没有实际依据。不过,据《首尔新闻》报道,韩国政府非常经济应对小组近日召开会议,决定对中国的“萨德报复措施”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积极提出质疑。除韩中之间的各种贸易和对话体系外,韩国还打算利用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指出中国“行为不当”。

  最近,韩国媒体频频报道中国“限韩令”扩大的消息,几乎将所有对华合作交流中的不顺利都与此挂上钩。“总体来讲,韩国有点神经过敏”,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实际上,由于韩国部署“萨德”,从去年6月以来中韩关系受到严重影响,包括经济贸易。这实际上未必需要什么“限韩令”,而是中国民间对韩国敌意行动的真实反应。

  眼下,韩国首尔明洞地区的景象正印证了这种说法。据韩国《首尔经济》22日报道,与去年9月中秋节期间明洞中国观光客摩肩接踵的景象不同,当天这里的中国观光客多少有些稀疏。有的知名化妆品柜台前只有销售人员在无聊地玩手机。一名中文导游推测,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可能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

  与此同时,韩国国内反对部署“萨德”的舆论在持续增强。韩国“Heraldcorp”网站22日报道称,盖洛普韩国公司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虽然赞成“萨德”的韩国民众(51%)仍比反对的(40%)多,但与去年7月第二周的类似民调相比较,反对部署“萨德”的民意(31.7%)大幅增加。

  韩联社22日报道称,多名下届韩国总统候选人当天公开表明反对“萨德”的立场。城南市长李在明在京畿道高阳市重申,坚决要求撤回可能导致韩国经济破产的“萨德”部署决定。首尔市长朴元淳22日在大邱说,部署“萨德”不仅不能保护首都圈等人口最密集地域,且将招致中国报复,因此坚决反对。22日正式宣布参加总统竞选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也表示,仓促部署“萨德”简直愚蠢。吕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不管韩国未来由谁来掌管,我们寄希望于清醒的政治家能审时度势,看清中韩关系出现倒退的原因和本质,停止部署“萨德”的错误做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