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117西宁舰服役 系北海舰队首艘052D舰
www.wforum.com | 2017-01-22 20:3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117西宁舰服役 系北海舰队首艘052D舰

052D西宁舰服役

  1月22日上午,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山东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西宁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现役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舷号117。该舰集成了多种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主要担负编队区域防空、驱护舰编队指挥、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执行反潜和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西宁舰是中国海军服役的第5艘052D舰,也是首艘入列北海舰队的052D舰。 052D型是我国052型导弹驱逐舰中最新的改进型,虽然主尺度与052C型相似,但是性能有大幅度提升。052D型装备H/PJ-38型130mm多用途舰炮。舰体舯部的鹰击-62导弹发射装置被取消,功能也被舰载多用途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所取代。该舰前后两组垂直发射装置共计携带64发导弹,除了装备红旗-9防空导弹外,还可装备新一代鹰击-18和鹰击-62反舰导弹,用于对岸、对舰攻击。此外,舰艉直升机库上方的730近防高炮也被改为24联“海红旗-10”近防导弹。

  除了上述的改进之外,052D型驱逐舰还换装了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同052C上的雷达相比,新型雷达的外形有了明显的变化。该雷达对大气层内外的目标也具有更强的探测能力,综合能力可与美军新型驱逐舰“阿里·伯克-III”型驱逐舰的舰载相控阵雷达相媲美。在配备新型雷达后,舰载的海红旗-9导弹可以有效拦截射程2000公里内的弹道导弹。经过上述改进后,052D导弹驱逐舰的防空反导能力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