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专家:特朗普打台湾牌没用 中国只需静待台湾回归
www.wforum.com | 2017-01-22 20:1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专家:特朗普打台湾牌没用 中国只需静待台湾回归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月20日文章,原题:特朗普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的一再威胁是白费心机 特朗普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10分钟。此举不是粗心疏忽,而是对中国的威吓。

  现在,凡是与台湾保持“外交关系”的国家都遭到中国的拒绝。目前,台湾只得到22个国家承认。因此,当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他就颠覆了不言而喻的现状。

  但这种有意脱离美国总统历来忽视台湾的做法,并不像人们认为的那样可怕。是的,中国官员可能会震怒,但看看现状吧:美国都不承认台湾。

  也许短期而言,特朗普想用台湾对抗中国。北京只需用时间和经济来回应。随着东盟国家进一步融入以中国为首的亚洲,中国的软实力继续上升,台湾的外交孤立肯定会慢慢加剧。看看经济上的现实,如果中国稳住自己,挺过动荡和挑战,二三十年后台湾将考虑类似香港的那种宽松两制方案。亚洲经济面貌改变,中国作为主导地区的领袖不可能被忽视,其对孤立的台湾的好处也不可能被忽视。

  美国已经对台售武,特朗普政府再增加售武已无关紧要。但对台关系升温会加剧对抗,因为这对中国是条红线。正如笔者以前所言,中国在外交上已然胜出。美国没有能力或影响力改变东盟国家或国际社会的立场,逾越中国的涉台红线。与此同时,中国在美国应对朝核问题上不可或缺。如果特朗普敢将台湾从中美现状中拉开,中国将在安理会否决对伊朗的制裁。

  中国只需静待,没必要用武力攻占台湾。软实力、经济以及促成类似香港特别行政区那样的一些谈判妥协,将使台湾重回中国。

  特朗普的威吓不可笑,也不算厚脸皮。他用什么台湾政策对付中国,其实无关紧要。在这个地区,美国弱于中国,并且被智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