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有世界第一超级计算机还不够 要造百亿亿级新机
www.wforum.com | 2017-01-22 19:39:1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有世界第一超级计算机还不够 要造百亿亿级新机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外媒称,中国下一代超级计算机可以达到每秒93千万亿次的运算能力,但中国还没有止步。

  据美国《个人计算机杂志》网站报道,去年6月,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夺取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的桂冠。它能够完成每秒93千万亿次浮点运算,取代了“天河二号”,成为最快的计算机,同时是后者速度的3倍。

  不过,“神威·太湖之光”似乎不太可能长期保持最高的排名,因为中国计划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超级计算领域的里程碑。据法新社报道,中国正在进行一台能完成每秒百亿亿次计算的计算机原型设计,这样就能让“神威·太湖之光”看上去显得很慢。一旦投入工作,它将是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的第一个例子。

  不过,在2020年前,预计还看不到一台完全能用的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中国是在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开展开发工作的,最新的五年计划是从2016年到2020年。这种新超级计算机将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交付,届时将安装在湖南的国防科技大学,其座右铭是“厚德博学,强军兴国”。

  “神威·太湖之光”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没有采用美国技术。这台超级计算机使用都是来自中国的芯片,更具体地说,它使用了260核的“SW26010”高性能处理器,由上海国家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设计。我们可以期待新的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也会采用同样的做法,巩固中国在超级计算机排位的位置。

  同时,根据thenextplatform网站报道,美国希望在2021年之前拥有一台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