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开价50亿美元买12艘猎雷舰 韩国船厂不敢接单
www.wforum.com | 2017-01-20 20:4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的剁手程度在世界上也是排的上号的,虽然军购总量可能没有中东那几个油霸阔绰,但出手就是大单子,而且是价格让人看不懂的大单子。最近印度海军的猎雷舰更新换代计划,就是一笔大几十亿美元的大买卖。

  猎雷舰就是现代海军的反水雷舰艇。用来对付水雷的舰艇东西以前叫扫雷舰,但现在海军通常在一艘舰上集成了针对水雷的广域搜索、探测、精确定位、识别和扫除等等功能,一艘舰就能完成扫雷“一条龙”服务,所以名字也升级了,叫猎雷舰。

  印度海军是什么?那是有志称霸远洋的蓝水海军,所以猎雷舰也得要,海军所有的舰艇都得有,体系齐备才是大海军嘛。只不过,以前印度海军的反水雷舰艇比较落后,也没有什么技术积累,又不像中国那样会经常发狠“不管了,老子就是花上十年也要搞定这个技术”,所以,进入21世纪,印度海军感觉需要发展先进的反水雷能力时,就选择了从国外引进先进的反水雷舰艇和相关的技术装备。

  2008年,印度海军发布猎雷舰(MCMVs)的需求,国际招标。最后,韩国江南公司(不是咱们江南造船厂,是鸟叔唱的“江南style”那个江南!)中标。首批12艘猎雷舰,总价格可不低,50亿美元。而且,还有后续批次的舰艇计划,因为印度海军对猎雷舰的需求可不止12艘。

  其实这个标,江南公司中得也有些问题。2008年江南公司中标后,很快印度就有媒体披露是印度军方的负责人收了韩国的黑钱,因此2014年,印度军方换了一拨人重新招标了一次。不过,这次江南公司还是中标者(送钱的技巧是不会变的)。

  不过,江南公司设计的新型猎雷舰性能绝对不差,舰体使用特种复合材料,免疫所有磁感应水雷;动力和推进系统低噪音,音响水雷也很难触发。它装有欧洲国家和美国研制的最新型水雷探测器材和扫雷器材,可以侦测和扫除世界上最先进的水雷。比印度海军目前仍在采用的老旧的俄罗斯制猎雷舰先进至少两代。

  就是价格太贵了,50亿美元,要知道三哥4万吨的“超日王”号航空母舰,改造费用也才28亿美元,这已经被全世界公认“被俄罗斯钓鱼”了。但是,印度开出50亿的支票,事儿就完了吗?没有。

  目前,印度新一代猎雷舰建造项目遇到了麻烦,因为韩国江南公司拒绝为猎雷舰提供性能保证。

  什么意思?就是说,中标的江南公司打算撂挑子了。这要是真撂挑子,那印度和韩国就得打官司了,是江南公司赔钱,还是印度加钱,还不知道呢。

  绝为猎雷舰提供性能保证的原因很简单。印度国防部指定,印度本土果阿船厂负责建造这12艘猎雷舰,而江南船厂只是技术提供方和合作伙伴。也就是说,江南船厂向印度提供猎雷舰的建造技术和一些关键零件,这船,要在印度的造船厂建造。

  而江南公司又是整个项目的责任公司。这什么意思?就是说猎雷舰是在印度建造,但是,完工之后如果这军舰出海就翻了、一开高速就漏水了、声呐一开机就着火了、转个弯吧舵脱落了……出了事故的话,江南公司全都有责任。当然事故最后也是要调查的,理论上,如果能够证明这些事故就是印度自己的造船厂太菜导致建造质量低劣导致的,江南公司是可以免除责任,但要是出了事故,责任又理不清的话,50亿美元会不会全赔进去呢?这风险也太大了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