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鄂州舰入列 2017年海军新装备换装紧锣密鼓
www.wforum.com | 2017-01-20 20:48: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鄂州舰入列 2017年海军新装备换装紧锣密鼓

  1月18日,新型导弹护卫舰鄂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福建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担负起守卫祖国万里海疆的神圣使命。

  鄂州舰,舷号513,满载排水量1300吨,最大航速25节 是海军最新型的056A轻型导弹护卫舰,也是东海舰队温州水警区接装的首艘护卫舰。2013年9月,市委、市政府、鄂州军分区向海军司令部提出书面申请。2014年4月,该舰开工建造。2015年4月,海军司令部批准请求,命名鄂州舰。2015年8月上船台,当年12月下水。2016年7月,开始试航;9月13日,在东海航行演习并首次实弹打靶 该舰具有操纵性能好、试航性能好、续航力自给力大、隐身性能好、攻防性能强、自动化程序高等特点。具有操纵性能好、试航性能好、续航力自给力大、隐身性能好、攻防性能强、自动化程序高等特点。该舰入列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056型护卫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自2013年起大规模装备的一种轻型护卫舰, 建造056型主要用于近海防御,担负日常巡逻任务,为相关海上执法部门提供支持保障,以替换之前舰龄较长,战术技术指标较低,武器及设备已经落后,人员工作和居住环境较差,难以适应新时期的作战任务的053系列护卫舰和037猎潜艇系列。

  该舰集成多型武器装备,具有较好的隐身性和较强的电磁兼容性。056型护卫舰主要担负海上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单独或协同执行反潜或对海作战等任务,是解放军海军基地防御的主战装备,截止本月共下水41艘之多 。

  据悉,本次入列的海军鄂州舰是温州水警区首艘056护卫舰,继各大水警区后入列某导弹护卫艇大队(暂时的番号,将来可能改编成护卫舰大队),取代该大队服役舰龄比较长的护卫艇。该军港独特的地理位置在东海海域护渔护航、抢险救灾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2016年12月29日该水警区第2艘056A护卫舰“德阳舰”在上海沪东造船厂下水,全舰官兵将对舰载装备进行试验试航,当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战术要求后也将入列。

  056体型较小、吃水较浅,更利于在水浅的东海海域使用,而且价格相对低廉的056能建造更多,使解放军海军维持一支规模较大的近海作战舰队;在本世纪中国与东南亚数国对南海诸岛主权争议越演越烈之际,近海作战的056对中国海军的作用就更为明显。056或许没有采用任何突破性的新技术,但是协调各船厂同时成批建造此型舰而使相关厂商技术升级,也很具有积极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