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弹射型航母将问世 正在训练战机飞行员弹射起飞
www.wforum.com | 2017-01-20 20:3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弹射型航母将问世 正在训练战机飞行员弹射起飞

  据中国海军总医院新闻报道,为满足航母战斗力生成需要,由海军总医院科研团队研发的“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获国防发明专利。同时填补了中国舰载机起降加速度医学试验训练装备技术的空白。

  由于舰载机飞行员在作战时必须连续大强度地执行复杂而危险的任务,航空母舰作为起降平台会随风浪呈六自由度运动,影响飞行员对起降路线的判断,特别是弹射起飞时飞机被赋予极高的加速度;而舰体的自身运动会在舰首处产生向上气流,舰尾处形成较强的尾流,这些均会影响飞行员对飞机的掌控,从而加大了起降的难度。这就对飞行员的技术和身心条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本套“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通过陆上模拟训练平台,能够模拟弹射起飞与阻拦降舰过程中的加速度变化情况和视听觉场景,并同步开展飞行人员动力学响应、生理心理信号、视频监测等信息采集与数据分析,可实现舰载机飞行员在固定翼舰载机弹射起飞和阻拦降落时所受加速度影响的医学试验和训练功能。

  本篇报道,首次证实中国正在用系统的方式训练固定翼舰载机弹射起飞的舰载飞行员。众所周知航母形成战斗力,关键是培训出一批高素质的舰载机飞行员。而培训时间约需三年时间。各国对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极为重视。以美国海军培养舰载机飞行员的程序为例,第一关就是通过陆上模拟起降考核的飞行员,而后才要用教练机在航母上进行初步训练,再使用双座战斗教练机练习实际起降。通常,普通战斗机飞行员要通过500~600小时的飞行训练才能执行战斗任务,而舰载机飞行员不仅要完成这些基本内容,还需要克服航母起降的种种困难,训练时间超过1000小时极长。

  根据现在中国航母培训透露出的消息看,未来中国航母飞行员会经历,从普通飞行学员在陆地的航空兵普通机场进行基本的起飞、降落和空战攻击训练,再到葫芦岛这类模拟的“陆上航母”进行仿海上起降训练,最后到“辽宁舰”演练特别是在陆上进行“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等几个阶段都合格后才会分配到国产的新型弹射航空母舰上服役。这意味着未来不久中国国产弹射型航母也将问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