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利剑无人机似迷你型B2轰炸机 可带2吨炸药
www.wforum.com | 2017-01-19 20:3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利剑”无人机,中国的隐身攻击无人机,刚刚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鉴于中国隐身无人机严格保密,能看到的“利剑”照片极少,因此“利剑”获奖非常值得关注。它被称为中国航空技术的巨大胜利。的确如此。

  美国《大众科学》网站1月18日报道,“利剑”无人机是第一架非北约隐身无人战斗机。这种无人机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制造的,有很大一部分工作是洪都公司完成的,2013年11月份首次飞行。“利剑”无人机有点像迷你型的B-2飞翼轰炸机,内有两个炸弹舱,有效载荷可能在4400磅(约合1.9958吨——本网注)左右。它的发动机为非加力WS-13扇涡轮发动机,采用蛇形进气道把发动机掩藏起来,不让敌人的雷达发现。其机身长约33英尺,翼展46英尺。

  其他类似的外国无人机包括美国的X-47B、英国的“塔拉尼斯”和法国的“神经元”。隐身无人机与有人驾驶的飞机相比有很多优势:以更小的机身承担同样的内部有效载荷,飞行里程大大增加等。此外,无人机还有其特有的优势,如飞行时间更长。

  据中国互联网上的报道,第二架隐身更好的“利剑”去年开始飞行(配备了隐身发动机)。如果原型机飞行试验与第一架无人机的首次飞行试验结果一样好,“利剑”可能最早在2019-2020年开始服役。

  最初,据认为,“利剑”无人机将用于防空网密集的地区执行侦察任务以及跟踪外国军舰。随着中国人对“利剑”的熟悉,可能将它作为“首先穿门而过”的武器用于作战,对付防守严密的高价值目标,也可充当其他无人机和航母飞机的空中加油机。

  最终,分布式系统和人工智能的进步可能有助于“利剑”在无人/有人驾驶的概念中成为有人驾驶飞机的机器人僚机。它甚至可能独自承担自主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