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紧跟中国快舟也发射小型火箭 技术出问题坠毁
www.wforum.com | 2017-01-19 20:2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紧跟中国快舟也发射小型火箭 技术出问题坠毁

  中国的快舟火箭系统,了解的人应该知道其强大能力:这款火箭类似弹道导弹,只不过,他们和导弹不同,导弹要先上天,再落地,火箭则只上天,就完成任务了。而快舟其实就是中国的太空快速响应作战系统。中国已经成功发射了快舟火箭,抢在美国之前,成为首个完整发射卫星-火箭一体化快速应急空间飞行器试验的国家。

  而这个其实就是非常符合美国太空快速响应作战计划的开始,对于中国来说,快舟系统更像是一个快速补充卫星的载具,和传统火箭比,快舟的成本低、研发周期短,但是可以快速组装和发射,更适合战争中国的快速部署,更容易满足战术的需求。在战争中,如果发现缺少某个功能的卫星,可以迅速发射一颗补上,这种强大能力,对未来非常重要。

  海湾战争后,战争成为了拼科技的战场,从各种高科技的武器再转到各种信息化的武器,高科技武器总是伴随着信息化一同出现,因为对于现代战争来说,越早掌握战场信息,掌握对方的信息,才是真正做到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而对于中国来说,所谓的太空快速响应作战就是为了可以快速获得信息而生的。

  为什么?现代的侦察卫星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高端的侦察模式,首先卫星在近地轨道,普通武器难以察觉到被侦察,也难以打击,而且只要发射足够的卫星,就可以实施全面的监控,这对现代战争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快舟的重要性就凸显于此。

  而中国的快速响应卫星,其实也是在激烈的竞争中才走起来的,一方面,国际形势需要,中国才有动力研发,而另一方面,中国在弹道导弹上进行的技术储备,对航天工程也非常有帮助,有人认为,这个快舟火箭,根本上就是一个弹道导弹,只是这款导弹和和其他导弹不同,主要是用于发射卫星,而不是打击地面目标,对于弹道导弹来说,其实任务反而容易了。

  就在此前,中国刚刚发射了首次快舟的商业运营卫星,日本也紧跟着发射一枚火箭,这枚火箭是世界上最细小火箭,然而却在起飞后发现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最终坠入大海,日本科研人员认为这是一个羞愧的事,但是不得不告诉日本的科研人员:输给中国人不丢人,你们挑战的是这个领域的世界首个,如果那么容易就能成功,美国怎么会让中国成首个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