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核潜艇或出渤黄海试航 保障船只已开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7-01-19 20:2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核潜艇或出渤黄海试航 保障船只已开始行动

  近日,中央媒体连续多次报道海冰723破冰船出发黄渤海冰情调查,该船先后完成了渤海湾和莱州湾及黄海附近海域多地水文气象测量作业,多日后出渤海顺利抵达黄海北部海域开展冰情调查任务。

  海冰723船2016年服役,母港在东北试验基地试验舰中心。船长103.1米,型宽18.4米,满载排水量4860吨,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二艘新型破冰船。该船作为海冰722船的姊妹船,同样具有TC6级破冰能力,可连续破除1米以下当年冰。该船承担以黄渤海海域为主的冰情调查和破冰,对冰区被困船舶、人员进行搜救,以及电子试验保障、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

  经过几天的海上冰情调查,海冰723破冰船已经完成了黄渤海冰调任务的近半作业,目前正在位于黄海北部的多个站点开展冰情调查任务,从这几天获取的水文气象数据来看,渤海湾、莱州湾和黄海北部海域没有发现大面积浮冰,海洋开发和海上航行安全没有受到海冰的威胁。

  此次冰情调查分为航线、海冰、水文和气象四个小组,海冰组主要负责冰样采集,测定和记录海冰厚度、温度、单轴抗压强度,水文组则要定点定时观测海水表面温度,测定和记录采集上来的海水样品和海冰样品。

  据悉该船在调查中,中国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调查海区偏北风海况超过4级,给各类舰艇航行和冰调作业造成了较大影响。而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较短,水文数据显示,渤海湾、莱州湾和黄海北部海域海水温度均在零上3至5度之间,未达到冰点,海面上没有发现浮冰。目前,海军冰情调查队共完成多个站点的调查任务,获取水文气象数据组。

  海冰723船,在调查海情,而从播出的画面看,该船从中国北方某大型船厂出发,而此情似乎非常熟悉,就是中国核潜艇的摇篮,从此船出发的起点到调查的范围来分析,觉得这次出海不同寻常。也许意味是为中国的新型核潜艇在冰天雪地中出行探路或者正在海试。具体情况相信不久的未来,将出现在中国的新闻报道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