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在日岩国基地部署军机将超百架 日媒称针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19 19:5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在日岩国基地部署军机将超百架 日媒称针对中国

资料图片:F-35战机

  日媒称,最新型隐形战机“F-35”已抵达美军岩国基地(位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数月后约60架航母舰载机也将转移完毕,到时隶属该基地的飞机将达到120至130架,超过东亚最大美空军基地嘉手纳基地(冲绳县)的约100架。

  日本共同社网站1月19日报道,有专家指出,“可以预测以岩国为中心的战力部署,作为军事据点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增加”。

  岩国基地位于岩国市的沿海地区,拥有2440米长的跑道。F/A-18战斗攻击机和KC-130空中加油机等60至70架隶属该基地。岩国基地是隶属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鱼鹰”向日本本土移动、训练的据点。

  报道称,先后部署的总计16架F-35是强化基地功能的象征。一名自卫队干部表示:“为了对持续增强航空战力的中国军方保持优越性是不可或缺的,这将是发挥遏制力的王牌。”

  据岩国市等介绍,在航母舰载机转移至岩国之前,美军将从2月在岩国运用E-2C的后续机型E-2D预警机。反对增强基地的市议员等批评称,“这是获得当地同意前就先行转移”。

  日本军事评论家前田哲男分析称,通过部署战机、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除跑道外还拥有港湾功能的基地在国内只此一处,岩国作为综合基地的存在感应该会进一步增强”。“美军将考虑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南海乃至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态改变战力部署,以岩国为主来支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