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拟在中国周边常驻两艘航母 解放军已准备好猎枪
www.wforum.com | 2017-01-19 19:5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拟在中国周边常驻两艘航母 解放军已准备好猎枪

  有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幕僚透露称,其属下的一个团队正在制定一份向东亚地区大规模增加兵力部署的计划,将在东亚地区追加部署一艘航母。据路透社17日报道指出,特朗普团队正在制定的这份计划主要包括四项内容:增加海军装备部署、扩建或新增基地、部署空中战略打击武器和强化反导系统。在增加海军装备部署方面,美国新政府将在东亚地区追加部署一艘航母,并增加驱逐舰和攻击核潜艇的数量。如果美国在亚太地区追加部署一艘航母,最可能选择部署在关岛,如此便可与横须贺的航母母港遥相呼应,实现双航母战斗群在亚太地区常态化存在。

  美国有10艘现役航母,全部是核动力的“尼米兹”级,还有一艘准备入役的航母——“福特”级的首舰CVN-78“福特”号。而在太平洋方向,也就是美海军第三舰队的辖区,共部署有5艘航母,它们分别是CVN-68“尼米兹”号、CVN-70“卡尔·文森”号、CVN-71“罗斯福”号、CVN-74“斯坦尼斯”号和CVN-76“里根”号。其中,CVN-76“里根”号是美军唯一部署在海外的航母,其基地设在美军驻日本的横须贺港。以往,都是CVN-76“里根”号在亚太单打独斗,遇到复杂紧急情况时,则会由美国本土调派航母来支援,比如去年的CVN-74“斯坦尼斯”号在中国南部海域,今年正在赶往亚洲的CVN-70“卡尔·文森”号。

  其实,在亚太再平衡的大幌子下,美军早就计划要派60%的力量进驻亚太,所以不管是奥巴马继续干还是特朗普上台,美军加强亚太军事部署的战略都不会变。而且,在中国越来越强大的中短程常规导弹的驱赶下,美军对驻扎在中国周边也越来越不安,所以由第一岛链往第二和第三岛链回撤,正在成为美军不得不尔的选择。在这种战略思维下,美军的部分主力正在撤离日本,重新部署到关岛、澳大利亚等离中国稍远的地方。同时,美军也开始重点经营以关岛为核心的新的战略中枢,这包括在关岛部署4艘“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3架B-2“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数量不详的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一套THAAD陆基导弹拦截系统、6架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等,以及今后将轮换部署的F-22型“猛禽”隐身战斗机,也有可能正式部署F-35“闪电Ⅱ”隐身战机,以及正式部署一艘核动力航母,而这艘被部署到关岛的航母很可能是对亚太很熟悉的CVN-70“卡尔·文森”号或是CVN-74“斯坦尼斯”号。

  一旦美军在关岛部署一艘核动力航母,那么,美军将在亚太形成南北或前后两艘航母的态势,而且,这两艘航母还能互相支援或者直接组成双航母战斗群对其他国家形成巨大威慑。不过,美军的这些部署对那些中小国家来说,的确具有相当的震撼力,甚至足以让一个这类国家缴械投降。但对于中国来说,这已不是20多年前的台海危机时期,因为中国早已具备了很强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不要说是这两艘航母,就是再加上几艘也不怕。一旦局势危急,中国可以用部署在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打击离开日本横须贺港的CVN-76“里根”号,而可以使用部署在东南沿海的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对付驻扎在关岛的另一艘航母,这样不管是美军航母有几艘,只要是在中国这两种导弹的有效射程之内,它们都逃脱不了被打击的命运。

  虽然美国即将就任的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扬言要削减驻亚太国家的军队,但是,很可能其并无法改变美军规划多年的重返亚太计划,所以,继续向这一地区派驻军事装备包括一支航母战斗群应该是不可更改的。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美国有航母,中国有反航母导弹,因此,即使美军加派更多航母到亚太来,只要不对中国耀武扬威,那么,你咋部署是你的事;但如果想借此威慑中国,借此对中国的正常行为指手画脚,那么,对不起,中国人民和军队早就准备好了猎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