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10架F35战机飞抵日本 系首次海外部署
www.wforum.com | 2017-01-18 21:5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10架F35战机飞抵日本 系首次海外部署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战机18日傍晚飞抵驻日美军岩国基地开始进行部署。这是美国首次在本土以外地区部署该机型。

  据共同社报道,10架F-35B战机9日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基地出发,途经阿拉斯加州的美军基地,其中两架于日本当地时间18日下午抵达岩国基地。此次部署的原因是机型更新。

  据悉,到今年8月,将一共有16架F-35B战机部署到岩国基地。此外,根据驻日美军整编计划,今年7月以后,约60架航母舰载机将陆续从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移驻岩国基地,岩国基地的军事意义将进一步提升。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联合部分盟国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具备雷达隐身能力,有A、B、C三种版本。F-35B的特点是可以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还搭载有可探知弹道导弹发射情况的高性能雷达。去年10月,一架F-35战机在美国国内飞行时着火,被美国海军安全中心评定为最严重的“A等级”事故。

  由于存在安全隐患,岩国基地所在的山口县和岩国市的民众一再反对基地部署该机型,去年11月还举行了要求撤销部署计划和反对强化基地的抗议集会。

  驻日美军岩国基地由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共同使用,是驻日美军在日本本州地区的唯一海军陆战队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