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武统说引爆台岛内舆论 媒体劝蔡英文对大陆释善意
www.wforum.com | 2017-01-18 21:5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日前接受《环球时报》独家专访(参见1月17日第7版《听台湾前“副防长”坦诚谈“武统”》),在岛内引发热烈反响。几乎岛内主要媒体都转载了文章主要内容,一些政论节目也以此为主题展开讨论。台湾《中国时报》18日称,大陆启动大国崛起顶层设计,“面对敌强我弱,台湾优势尽失”,林中斌的警语很具分量,蔡英文当局宜早确认台湾定位,否则台湾只能走向边缘化。

  《中国时报》18日在头版头条以“林中斌: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绝对存在”为题,刊出《环球时报》专访的主要内容。该报的关注点放在林中斌所说的“解放军不见血的点穴战能让台湾指挥系统瘫痪,台湾非常难抵挡”,“和平统一可能性绝对存在,只是时候未到”。《旺报》18日称,林中斌曾任台湾“国安会”咨询委员、“国防部副部长”和陆委会副主委,是台湾知名的国际战略学者,也是解放军研究专家,曾准确预测1996年台海危机和多次美国大选结果。对于民进党执政后的两岸关系,他曾表示,如蔡英文不修正或调整两岸政策说法,北京可能会采取“雪崩式断交”。文中特别注意到林先生对于美国是否介入台海冲突的预测。

  亲绿媒体则对林中斌采访中提到的“内应说”十分感兴趣。自由电子报称,林的身份特殊,算是“中共通”,无党籍学者,曾在美国深造教学研究近30年,1986年为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乔治敦大学教授珍妮·柯派翠克的助理,1987年至1995年任美国企业公共政策研究所专任学者兼亚洲部副主任,“堪称学验俱丰,资历完整的政学两栖人物,且游走两岸,信息灵通”,“细阅内容,则有语重心长,提醒警告小英政府意味浓厚”,重点在于林中斌一语道出岛内“内应”“耕耘已久,布点已成”。文章说,蔡英文当局全面逐年提高资讯安全及信息预算,但现在不要说尚未建立“网军”,连“资通安全管理法草案”都尚未完成,“足见林中斌教授的中共‘点穴战’说法,不是危言耸听!显然,小英当局应针对林中斌教授的逆耳忠言,反省检讨,全面整顿国安(包括人事、制度、法令等),加强内部的保密防谍工作”。

  《环球时报》对林中斌先生的专访,也引爆岛内“武统”议题的持续发酵。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政治系特聘讲座教授陈一新分析称,特朗普以为“台湾是大陆的痛脚”就拼命踩,一旦挑衅过头,大陆就会将“武力统一台湾”搬上台面。他说,大陆不会被“柔性台独”蒙骗,所以开始对台湾“非邦交国”发挥影响力。《旺报》18日认为,民进党和大陆今年至少还有三个重要时间点可互相释出善意,就看能否把握时机,创造融冰的机会。第一个时间点是农历春节,这是中国人一整年中最重视的节日,两岸领导人依例都会发表谈话,如果蔡英文能通过这次机会向对岸的大陆民众表达新春祝福,绝对有助于缓解两岸敌对氛围。二是春节过后大陆即将举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大陆领导人的讲话值得关注。最后一个是大陆3月举行的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

  《中国时报》称,林中斌认为“中美国力黄金交叉关键时刻已到来。事实也如此”,大陆国际手腕及软硬件实力的精进有目共睹。以军事来说,空域、电战或网战,大陆高科技人员及解放军早投入发展。2009年,林中斌在伦敦智库演说中就表示,大陆或许不需要战争就可掌握东亚,解放军已可打一场“瘫痪战”,而非“歼灭战”。文章说,“未来是和是战?林中斌认为大陆有能量,也有很多方法,对未来乐观以待”。不过台湾仍应把握机会释放善意,回归“九二共识”最惠而不费,“拿破仑说,他得胜的原因是知道何时当绵羊,何时当狮子。有为者亦若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