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停止山寨俄直升机技术 直18诞生解决我军一短板
www.wforum.com | 2017-01-18 20:31: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停止山寨俄直升机技术 直18诞生解决我军一短板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发布消息称,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与巴基斯坦签署了向其供应米-171民用直升机的第一份合同。消息称,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赢得了国际招标,并且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政府签署了米-171民用直升机的供应合同。预计,直升机将在2017年上半年交付。这是俄罗斯直升机公司首次与巴基斯坦签署供应民用直升机的合同。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市场营销和业务拓展副总经理亚历山大·谢尔比宁表示,俄直公司在招标中获胜表明,俄制直升机是最适合在该地区使用的直升机。预计,巴基斯坦政府未来将继续扩大对俄制直升机的采购力度。

  米-171直升机由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下属的乌兰乌德航空厂和喀山直升机场生产。是一种廉价运输直升机,但稍加改造便可携载武器或其它专用装置。有些米-171直升机甚至配有雷达和其他传感器,便于侦察和监视。最初,该机型是在20世纪70年代米-17直升机的基础上研制而来,米-17是一种类似于米-8的出口型直升机。而米-171直升机重约12吨,负载量为4吨;若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巡航,则可覆盖590公里的航行范围。米-171共有3名机组人员,可以容纳数名乘客,最多为40名,但一般只有20名左右;下面的吊索最多可负载4吨的重量。

  截至2014年,该型直升机已生产有12000架,创造了世界上双发直升机生产记录。这些直升机被交付给世界上100多个国家,总飞行时间约1亿小时。几年前中俄两国在签署了一项协议,中国在协议中承诺停止复制俄罗斯军事米-171直升机技术。从表面上看,新签署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military technical cooperation agreement)主要是用于阻止中国出口俄罗斯设备的复制品,并抑制中国对俄罗斯军备的竞争。

  面对这种情况,中国只能在不断完善自身技术的同时,通过不断集成本国与引进的新技术,使自身成为较之米-8/171型直升机性能更高的机型。于是中国对AC313直升机技术进行整合,并进行了高原适应、在新动力与传动装置的更新改进后,直-18直升机诞生了。在可预见的时期,完全成熟的直-18直升机将逐渐取代米-8/171直升机大量装备陆军航空兵部队。

  直-18的结构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和钛合金,采用了中国国产大功率发动机,吊运重量可以达到5吨。《简氏周刊》文章称,这意味着直-18的一个重要用途可能是将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吊上高原,从而极大提高山地部队的作战能力。该机最大亮点就是飞行高度提升到了9000米,这对中国陆军提升高原的垂直机动能力而言无疑意义重大,从而对喜马拉雅山脉另一侧的对手形成更大优势。

  直-18直升机让解放军在面对发生在高原地区的小规模武装冲突与挑衅时就能更加得心应手。即使发生较大规模武装冲突,数量众多的直-18直升机完全能满足必要的兵员机动与补充任务,更能对关键节点的部队进行持续高效的运输,从而使目前解放军的高原作战短板得到极大加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