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战机总师最新任职曝光:主导研发颠覆性技术
www.wforum.com | 2017-01-18 20:06: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战机总师最新任职曝光:主导研发颠覆性技术

资料图:国防科技工业航空技术创新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航空报讯:1月15日,国防科技工业航空技术创新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中国航空研究院举行。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谭瑞松,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张新国,国防科工局科技质量司副司长赵勇强,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孙聪,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创新中心主任杨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总部有关部门领导、航空研究院领导以及创新中心依托单位和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会议由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孙侠生主持。

  赵勇强在讲话中指出,创新中心要聚焦国家安全核心领域,打造支撑国防安全宏观决策、顶层规划、系统创新的研究基地。创新中心各依托单位要为中心的独立运行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共同利用好这块“金字招牌”。未来创新中心要能代表国家航空技术领域最高水平,在国际上拥有话语权,抢占全球航空科技发展制高点。

  张新国表示,国家设立创新中心对于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创新中心的成立要切实改变集团公司科技工作分散攻关、各自为战的旧模式,搭建起一个行业级科技创新的示范平台,建立起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的大本营。创新中心要充分发挥引领与支撑、服务与示范、汇聚与融合的作用,推动集团公司技术创新形成合力。

  谭瑞松指出,航空工业的跨越发展始终以创新能力建设为支撑,航空工业要在国际舞台上与对手同台竞技,就必须坚定地走在国防科技创新的最前列,特别是需要集成创新、系统创新,必须打破单位部门界线,实现工作模式的创新。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中航工业科研生产“再创新”的探索尝试,承载着国家加快发展国防科技工业的重大使命。创新中心是集团公司集成创新、系统创新的一杆旗帜,要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依靠国家和集团公司的相关投入,凝聚行业内外创新资源,带领集团公司科研和工程团队,研发出引领性、颠覆性、全局性的技术成果,为航空科技持续跨越发展做出核心贡献,让“创新”成为航空工业的代名词。

  创新中心是国防科工局批复设立的国家级国防科技创新基地,肩负着夯实我国航空创新基础、提升创新实力,建立新一代航空装备和技术体系的重大使命。创新中心将组织协同行业内外研究机构,全面系统地开展发展战略研究、重大需求分析、系统顶层设计、前沿技术和基础技术研究,支撑航空技术领域国家安全宏观决策、顶层规划和系统创新。创新中心目前由13家行业优势单位组成,张新国担任理事长,孙聪、唐长红、樊会涛、于全院士等20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杨伟担任创新中心主任。创新中心下设战略规划、系统创新、前沿基础、论证仿真等4个跨组织的研究部,并聘任中航工业发展中心、沈阳所、一飞院、成都所等依托单位的核心骨干担任首席研究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