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2030年中国将拥有超级航母 隐形战机上舰
www.wforum.com | 2017-01-17 21:2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航母编队目前已经结束了在各大海区的训练任务,回到基地。但一直高度关注中国军力发展的美媒可没闲着——一方面对辽宁舰跨年训练赞赏有加,另一方面还对2030年的中国航母进行了展望。

  辽宁舰回到青岛某军港后,美国媒体仍然保持着高度关注:

  美联社分析认为,尽管辽宁舰的定位是一艘“试验和训练平台”,但本轮远海训练已经足以显示,中国军事力量的进一步成熟和壮大;更重要的是,辽宁舰编队的使用经验为中国未来完全依靠国产技术发展更新型的航母打下了坚实基础。

  美国《大众科学》杂志网站更是非常详细地对中国2030年拥有航母的性能做出了预测:

  中国将在2030年前拥有超级航母?

  美媒称,辽宁舰属于001型航母,正在大连建造的则是001A型航母;而到了2030年,中国的航母将发展到003型。《大众科学》认为,003型航母将使用核动力,排水量高达9万-10万吨,跨入所谓“超级航母”的行列——目前,全世界拥有超级航母的只有美国。

  尹卓:中国未来的发展,只要是根据未来航母的主要需求,另外根据未来海洋方面的发展情况,提出我们的需求,那么这种需求不是根据美国去的,美国人的分析是通过他自己的经验来判断的,中国有可能核动力航母,但核动力航母有很复杂的技术,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发展核动力航母后主要的优势就是持续作战能力增强,现在常规航母大量的舱位要腾出来载它自己的油,比如说美国的航母,它有8000吨到9000吨的舱位腾出来载自己的油,那么如果发展成核动力航母的话,他的舱位就腾出来放弹药,放舰载机的航空煤油等等,这样持续作战能力就会增强,但是它和常规动力比起来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它的价格昂贵,跟常规航母的采购价格大概贵两到三倍。

  中国舰载机发展电磁弹射?

  美媒认为,由于采用了核动力,中国的003型航母将采用电磁弹射器;不过,在此之前的002型航母还只能使用蒸汽弹射技术。

  尹卓:电磁弹射和蒸汽弹射现在这两个技术在中国来说,还是需要等着海军发言人和国防部发言人公布,还是我们技术到什么程度,根据目前每天披露的,比如歼-15前起落架已经按照弹射型建造的,而且已经进行了弹射,根据飞机的照片已经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能弹射歼-15的作战飞机的,而且是有人的作战飞机,那么一定是个工程样机,而不是一个原理样机。所谓的工程样机,就是一个成熟的机型,拿起来就可以安装在航母上,中国在军备发展上绝不会拿人的生命开玩笑,来随便做实验,一定是一个很成熟的工程样机。那么作为一个科技人员,我当然主张使用电子弹射。使用电磁弹射,我们才可以跟美国在航母发展上,“弯道超车”跟美国5、60年的差距缩小到现在1、2年的差距,甚至是和美国并驾齐驱的,和美国马上处于同一起跑线。

  中国隐形战机将很快上舰?

  《大众科学》还预测,到2030年,歼-15“飞鲨”战机将衍生出更多型号,比如电子战机型;同时,以歼-20为代表的隐形战机也将成为航母舰载机的一部分。

  尹卓:我们看到歼-20和歼-31,在试飞过程中已经是很成熟了,特别是歼-20的成熟度比较高,歼-31在研制过程中也非常顺利,我们看到了2.0版的歼-31,所以未来航母上,航母的舰载机很快就有歼-15,歼-20或者歼-31组成的航母舰载机编队。一个作为夺取制空权的,同时也兼具对海对陆的攻击,还是歼-15。因为它在航母上作为攻击机用,因为它载弹量大,对海对陆攻击性强,外挂的可以到8吨以上的武器,这样一个舰载机可以在歼-20、歼-31的掩护下,可以对海对陆进行猛烈攻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