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最新一批轰6K数量已近100架 冲击世界第二
www.wforum.com | 2017-01-17 21:2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一批轰6K数量已近100架 冲击世界第二

  昨天,媒体曝光中国空军最新服役装备的一批轰-6K,令这一最新轰炸机的总数量上升至接近100架。

  在中国空军轰炸航空兵的报道中,出现了至少四架最新服役的轰-6K。据称这是第三个装备服役轰-6K的航空兵师,可能是全军装备这一轰炸机的第四个团。

  因为一个团预计装备18架轰-6K,该机装备总数量应当已经超过70架,正在不断接近100架的里程碑。加上中国空军同样可以携带先进巡航导弹武器的轰-6M、轰-6H轰炸机,空军的远程巡航导弹发射平台数量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三的水平,并在不断逼近俄罗斯空军的数量。

  俄军目前的巡航导弹发射平台,据信有四个能够实战的图-22M3轰炸机总队,3个图-95MS轰炸机中队,一个图-160轰炸机中队,加上封存储备状态的备用轰炸机,发射巡航导弹的轰炸机总数可能仅仅超过100架。理论上俄罗斯这类轰炸机数量依然超过中国,但在20多年维护维修不力、后勤支援体系捉襟见肘的背景下,俄军实际可以出动的轰炸机数量上未必多于中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空军将在巡航导弹发射平台的数量上彻底超越俄罗斯空军。

  有分析称,中国空军最终可能装备120架左右的轰-6K轰炸机,中国海军预计需要两个团约40架轰-6K。姑且不论这一预测是否准确,从空军已经装备的数量来看,实现这一装备数量目标的难度已经不存在。一个重要的推断依据是轰-6K使用的俄罗斯D30大推力涡扇发动机。与以往的轰-6轰炸机相比,轰-6K改为使用进口的俄罗斯D30-KP2涡扇发动机,也就是伊尔-76等俄罗斯成熟机型广泛使用的发动机,从而使得轰-6K获得了极佳的飞行性能,例如作战半径提高至3500公里。

  因此,通过D30涡扇发动机的进口数量,可以部分了解到轰-6K可能的数量:西方媒体报道俄罗斯先后出口两批D30涡扇发动机到中国,第一批据称数量为55台,第二批达到184台,一共239台。一般认为,只有少量的中国伊尔-76运输机使用了额外进口的D30涡扇发动机,此外运-20运输机原型机也使用了少量D30,剩下的大部分D30发动机都用于战略价值极高的轰-6K轰炸机。这一数字也侧面证明了轰-6K规划中生产装备的大致数量。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尚未为人熟知的中国海军轰-6K轰炸机,据信这一机型将与空军型号有诸多相同之处,但配备了多种针对性更强的对海作战武器装备,例如更为出色的对海雷达、光电设备。特别是大型反舰导弹武器,将令中国海军远程反舰能力上一个台阶。AKD-20巡航导弹通过将对地打击使用的地形匹配/卫星定位修正惯性导航技术,改为针对军舰的中段数据链指令/末端雷达光电复合制导,即可获得类似于美军战斧远程反舰导弹的作战能力。

  此外,海军轰-6轰炸机早已配备了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等先进反舰武器,轰-6K也将可以携带类似武器。在攻击防御能力较差的舰艇或者民用船舶时,可以使用体积重量较小的卫星定位修正惯性制导滑翔炸弹,从而实现打击更多目标的目的。轰-6K的远程巡航能力也使得它非常适合用于实施布雷作战,在关键的海峡、航道或港口设施进行封锁作战。

  中国空军的轰-6K主要作战武器是AKD-20巡航导弹,每架轰-6K可以携带4-6枚这一曾被称为长剑10或者东风10的巡航导弹。总数120架左右的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扣除可能需要维修维护的数量,以及作为后备队的轰炸机数量,预计约有80-100架可以参与可能进行的首轮对敌打击。为了最大化轰-6K的机动能力和留空时间,通常会携带4枚AKD-20巡航导弹。

  也就是说,在中国空军轰-6K部队的首轮打击中,可以至少发射300-400枚的AKD-20巡航导弹。考虑到有的坚固目标,例如敌方使用坚固防护结构保护的指挥中心、大型建筑、有多个机组的发电厂、机场或铁路枢纽等等,需要多于一枚的AKD-20巡航导弹进行覆盖,轰-6K首轮打击应当能够摧毁300个目标。

  AKD-20巡航导弹的体积、重量类似于美国战斧巡航导弹,据信弹长超过8米,重2.5吨左右,有效射程超过2500公里。这一世界级的巡航导弹还有客观的改进空间,同时体积更小、射程更远、精度更高的巡航导弹武器也正在积极研制之中,主要技术手段包括了使用推力、耗油率更佳的小型喷气发动机,减小弹上设备体积重量,进一步优化气动设计,改善命中精度,增加燃油携带总量等等。假如巡航导弹的体积、重量进一步降低,将能够使得我军拥有的轰-6K等巡航导弹发射平台首轮打击目标总数明显攀升。

  在完成约160架轰-6K的生产制造和装备服役之后,轰-20隐身轰炸机的研发也将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轰-20轰炸机将拥有世界尖端的先进技术,通过全面隐身实现空前的突防能力,使得我军轰炸机部队不容置疑的成为世界第二强的空中打击力量。届时,由轰-20隐身轰炸机作为锐利矛头、轰-6K轰炸机作为坚强支撑的中国空军轰炸机部队,将能够有力的威慑任何图谋不轨的敌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