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演“歼灭”解放军 被指系自慰演习不值一哂
www.wforum.com | 2017-01-17 21:18: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台军不顾佳节在即,兴师动众、大动干戈,上演了一场极其荒唐的“春节加强战备”演习闹剧。

  台军演习重点是模拟解放军在福建和广东集结,设想解放军出动两栖攻击舰,搭载直升机,且分数次载运特战队员越过“海峡中线”展开地面攻击与破坏。台军随即集结了机步旅、航空旅,以及隶属于陆军的空降特战队神龙小组等数支精锐、多个兵种。动用了AH-1W“眼镜蛇”直升机、UH-60“黑鹰”直升机,M60A3坦克、“云豹”8轮装甲车等众多先进武器。台军制订了一份十分“理想”的作战想定,解放军大规模的攻击与破坏,对台湾有一定的威胁,但是台军由于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歼敌计划”,结果最终“歼灭了来犯之敌”。

  春节将至,台军在此时此刻进行这场所谓的“胜算”操演,不能不说是有着精心算计、权谋考量的:不久前,大陆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先是驶经台湾东部海域,其后又从台湾海峡中线以西通过,台军的反应速度及侦测能力受到台湾媒体和民众的普遍诟病。因此,台军要向“统帅”蔡英文及台湾广大民众有个“交代”,表明台军绝不是吃素的,是有着相当战斗力的。

  其次,要向其“后台老板”美国人有所交代,多年来台湾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军事能力一直在走下坡路,不仅多种军事装备年龄老旧、性能低下,而且事故频发、数量下滑很大;解放军与台军之间已不再是个别领域存有差距,而是处于全面的压倒优势。台军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即将上台之际,上演了这么一出戏,不排除它要向未来的美国新主人表白:台军还是有一定的战力,还有能力与解放军拼上一把。对“山姆大叔”来说,台湾不仅可以起到岛链的封锁作用,而且还是有一定的抗击能力。

  再次,也不排除台军企图通过这场操演,向大陆政府和解放军“威吓”施压的意味。台军非常清楚:无论是空中、水面或水下,还是常规武器或新概念武器,自己绝非解放军的对手。一旦爆发战争或发生武装冲突,三下五除二,台军很快就会败下阵来。为了鼓舞信心,给个别企图搞分裂的“台独”分子打气,台军在某些当局人士的精心授意下,炮制出这场“一厢情愿”的胜利结果。

  如今,参加演习的兵力兵器尚未撤回原建制单位,演习场的硝烟也尚未完全消失,但是台军这场自编自导、自欺欺人的演习,给予民进党当局的恐怕只是一些虚假的安慰,给予个别“台独分子”的更是伪装的谎言。事实上,如果台军再这么继续 “闹乌龙”、玩欺骗下去,有可能到它被清算的那一天,自己都根本来不及排兵布阵,就稀里糊涂败下阵来乃至全军覆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