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安倍出访东南亚多国谈南海 一国投向日本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1:0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出访东南亚多国谈南海 一国投向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4日与澳大利亚总理布莱·特恩布尔签署了推进防务合作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若加上13日在菲律宾与杜特尔特总统会谈,讨论南海问题和如何强化两国的安全保障合作;15日转往印尼及16日飞往越南与两国领导人商讨南海问题,安倍此行围绕着南海周边国家结盟,被认为目标都是针对中国。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月16报道称,日澳领导人会谈还确认将进一步深化特别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同意就有关“中国大陆推进军事据点化的南海问题”进一步加强合作。会谈还确认将力争《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早日生效。

  报道称,安倍在菲律宾特别到杜特尔特的故乡达沃市,与杜特尔特共进早餐,决定援助菲律宾1万亿日元(约88亿美元)。另外,对于提供菲律宾海岸巡防艇及人员培训等也将予以协助,拉拢宣称远离美国靠向中国大陆的杜特尔特意图明显。

  另一方面,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15日结束在中国大陆访问。中国大陆和越南1月15日发表联合公报说,双方将管控好海上分歧,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16日报道称,围绕南海主权争端有多个参与者,既有中美日澳等大国,也有菲律宾越南等小国。

  报道称,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访华受到高规格接待,这显示了中越走近的态势。与此同时,在东盟国家间穿梭出访的日本首相安倍与澳大利亚、印尼等国也出现加强关系的迹象。这些互动和异动的新动态,都影响着南海博弈的大棋盘。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12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从访问后发表的文件来看,中越两国关系的发展是“全面开花”,基本淹没了中越间长期以来难以调和的南海争议。从四年来的情况看,中越关系将朝着更加平稳的方向发展,南海问题不是难以撼动的不可逾越的障碍。

  报道称,在中越走近的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1月12日起陆续访问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四国,并与各国领导人举行会谈,继续从政治、经贸、安保三方面拉拢各国牵制中国。

  安倍晋三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两国首脑就共同联合美国牵制中国达成共识。

  安倍访问菲律宾期间许诺对其进行1万亿日元的经济援助,以与已向菲律宾提供了高额援助的中国抗衡。

  安倍15日访问印度尼西亚会见印尼总统佐科,两位首脑以中国的海洋活动为背景,确认了在南海问题上强化合作的方针。由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外交政策现在还难以把握,两首脑确认了将与20日开始运转的特朗普政权保持密切沟通。

  印尼总统佐科则表示,今后将与安倍首相携手并肩,强化在政治、治安、经济及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