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中国红箭8导弹已出口20国 还有更先进型号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1:0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8日报道,中国红箭-8反坦克导弹是近年来出口至多个国家的一种中国自主设计武器。早在上世纪60年代,中国就研制出了第一代国产反坦克导弹红箭-73——它差不多是俄罗斯AT-3“萨格尔”反坦克导弹的翻版。

  然而,由于上世纪60年代国际局势变化,北京决定研制自主设计的反坦克导弹,红箭-8反坦克制导导弹也因此诞生并最终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入役。与基本上作为常规步兵班近距离防御武器的近程火箭弹及其他轻型反坦克武器不同,反坦克制导导弹是旨在从数公里之外摧毁敌方坦克的较重型武器系统。

  在性能上,“红箭”-8类似于美国“陶”式远程反坦克制导导弹,并结合了法国“米兰”导弹系统的丢弃型发射筒。早期的红箭导弹射程为3公里,其直径120毫米的锥形弹头能够穿透800毫米厚的轧制均质装甲(RHA)。

  多年来,红箭-8的功能和设计已经进行了多次升级。红箭-8C和红箭-8D型导弹都采用了串联战斗部,能够穿透苏联和俄罗斯坦克上常见的爆炸反应装甲(ERA)。后来的各型号红箭导弹也都保留了这一特色。目前最新的主要改进型号是红箭-8E。这种导弹拥有热成像系统,射程为4公里,据说能够穿透1000毫米的轧制均质装甲。

  报道称,新的红箭-8L的发射装置将电路系统最小化,使重量减少至22.7公斤,从而使其成为真正的便携式武器。最后还有一种射程更远的红箭-8H导弹,能够打击远在6公里以外的目标,包括直升机。

  如今,红箭导弹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使用最普遍的反坦克系统。作为一种步兵武器,它从一个重型三脚架上发射。中国已经将这种导弹出口至亚洲、非洲和南美的近20个国家。埃及、苏丹和巴基斯坦也获得了生产这种武器的许可。

  虽然红箭-8是一种可靠的系统,但它已不再处于反坦克技术的最前沿。它很有可能被以色列“梅卡瓦”、俄罗斯T-14等坦克上的主动防护系统防住。红箭-8可能也难以穿透M1“艾布拉姆斯”等西方顶级主战坦克的正面复合装甲。

  尽管存在一些缺点,但红箭-8无疑已经证明它能够相当有效地摧毁全球各地仍在广泛使用的较老款坦克及装甲车。不过,中国的技术在不断发展,解放军已于近期引入了更难以防御的红箭-9激光制导导弹和红箭-12攻顶反坦克导弹——后者被称为中国版的“标枪”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