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中国成为中东新监护人 用一带一路整合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0:5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是中东新监护人吗? 俄罗斯正在中东发号施令。不,是美国。哦,等等,在背后操纵的是海合会成员国。以色列是占据主导地位的玩家,但也不能将埃及排除在外。或许还有“伊斯兰国”?

  其实,即将成为中东地区唯一发动机和最终决策者的是中国。这并非吹捧。中国拥有让该地区抱团的能力。它不希望伊朗对以色列采取任何导致灾难的行动,亦将确保防止以色列侵犯伊朗。原因何在?战略利益使然?确实如此。伊朗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所在。以色列贸易通道的重要性也不应被忽视。对北京来说,所有这些都是战略资产。如果中国对以色列海上走廊的投资正在增长,人们或许不会感到惊讶。

  这将推动约旦和埃及成为“一带一路”的一部分。不过,约旦的亚喀巴港口和苏伊士运河将因此需要互为补充。此外,为获得最大程度的收益,中国还必须使地处战略位置的以色列港口阿什杜德和埃拉特成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如果中国打算将红海纳入其“海上交通线”,那么以色列位于红海沿岸的唯一港口埃拉特可能不得不参与其中。

  强调以上这些只是便于人们瞥见未来。对“一带一路”在中东的成功而言,伊朗、埃及和以色列都是不可或缺的。该倡议的南部贸易路线将上述地区强国连接在一起。倘若出现任何差错,中国对该地区的构想就可能遭到破坏。但中国将确保该构想成为现实,因为其重要性无以复加。

  中国有能力迎合该地区主要利益集团的需求。对中东地区来说,与“一带一路”密切相关的经济进步将成为决定因素。看中国在克服中东地区冲突方面采取何种措施会很有意思。毕竟,中国不会允许其经济前景如此轻易地凋零。因此,准备迎接“中国的中东”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