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媒称乐天集团惧怕中国制裁 或推迟出售萨德用地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0:4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6日证实,韩军与乐天集团就“萨德”部署事宜签署地皮置换协议有可能被推迟。韩媒称,在中国针对“萨德”入韩采取相关反制措施的情况下,乐天担心在华业务受到负面影响,因此对谈判表现出消极态度。

  韩国国防部正在同乐天集团就置换京畿道南杨州军事用地与乐天集团拥有的星州高尔夫球场进行谈判,谈判原本计划1月结束。韩联社16日报道称,文尚均当天表示,土地估价工作已于上周完成,只剩下乐天方面召开理事会会议对最终估价予以批准。

  “或惧怕中国制裁,乐天集团在‘萨德’土地交换问题上战战兢兢”,韩国《文化日报》16日称,乐天集团现在因为与国防部换地问题而苦恼,因为中国明确反对部署“萨德”并可能采取实质性报复举措。目前乐天集团在华事业占集团总体的比重较大,作为韩国免税店旗舰的乐天免税店,其整体购买额的70%来自中国客人。乐天还在中国天津、沈阳、威海、成都等都有百货店等事业。有乐天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乐天集团成为中韩“萨德”矛盾的焦点,那么不仅是在华事业,甚至有可能引发中国人对乐天产品的罢买运动,届时集团遭受的损失可能是天文数字。《首尔经济》评论说,中国反对“萨德”比预想的要强烈得多,无论是乐天还是韩国军方现在都进退两难。

  与此同时,“萨德”部署问题越来越成为韩国大选的风向标。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针对潘基文的“部署萨德合理论”,首尔市长朴元淳在个人网站发文批评说,“只要在美国面前就矮一截的领导人,能坚守韩国国家利益吗?”他提醒,在韩国经济对华依赖严重的情况下,部署“萨德”只会导致对华关系严重恶化,不要忘记,经济安全也是韩国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