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该国自称世界第二军事强国 美劝其千万别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0:3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自称世界第二军事强国 美劝其千万别惹中国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发表文章,引述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在华盛顿一所智库表示,英国航母“一旦形成战力”,将在2020至2030年之间开赴太平洋,而4架去年10月参加日本联合军演的英国战机按计划将飞跃南海。但是很多人表示不理解英国想在亚太秀“肌肉”的自信从何而来。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在同一文章中有美国防务专家“劝告”英国,英国不应该军事上与中国作对。不管中国做什么,欧洲面临的是俄罗斯与日俱增的威胁。把英国海军的重心放在欧洲和地中海,让美国“忧心”太平洋,会不会是更好的选择?

  2016年11月,皇家空军万里迢迢地派出“台风”到东亚参加演习,与盟国进行同场竞技,借此检验“台风”的作战性能,可谓是下了“血本”。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英国是美国的“小兄弟”,日本和韩国同样也是美国的“小兄弟”,但是东西方“小兄弟”之间在军事上合作并不紧密,所以这一新动向值得关注。

  近日英国《每日镜报》网站报道,英国一家名为“欧洲地缘战略网站”发布研究报告,声称英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强国”,甚至可以打赢与中国和俄罗斯的战争。这份报告认为英国是唯一的全球性大国,而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而中国和俄罗斯仅仅被认定为“地区大国”。

  军事专家巡航者指出,这份报告声称英国的军队“全面、先进且多样化”,是北约和其他联盟行动的重要参与者。同时,英国还在阿森松岛、伯利兹、文莱、迪戈加西亚岛、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直布罗陀、肯尼亚、巴林和塞浦路斯等地拥有海外军事基地。此外,英国还拥有核武器,该国的国防预算排名全世界第五或第六位。

  不过这份报告最后还是“谦虚”了一下,因为作为一个全球大国意味着英国还“缺乏超级大国的影响力或综合属性”,但英国仍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和军事手段,有能力涉足大多数地缘政治战区,尤其是中东、东南亚、东亚、非洲和南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