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编队岁末年初大动作探秘:歼15完成盲降着舰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0:1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编队岁末年初大动作探秘:歼15完成盲降着舰

  近日,辽宁号航母编队赴南海执行跨海区实验与训练,胜利完成在南中国海的任务,顺利通过宝岛海峡北上返航。在海峡航行中,辽宁舰编队各舰以训练与实战相结合,科学组织精心操控舰船,严格按舰艇编队通过海峡准则,加强警备、舰船值勤等措施,保障了编队的高效、安全。据悉辽宁舰编队未来将开展后续实验及任务。

  新年在中国南面过的辽宁舰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起航那时,半个月来有美国宣称撤回航母编队时刻,后又有卡尔文森将与之偶遇的传闻,及俄国航母两次坠机事件。而以事件为绿叶铺垫,而使中国的辽宁号编队从北到南的航行,一举一动吸引了全球大多数媒体的关注,成了当之无愧的网红。网红航母编队在岁末年初的这次大动作,再探探。

  去年平安夜国防部深夜刊发辽宁舰实战训练的消息就让所有人觉得不平常,果然,新闻中的出现13架的歼-15舰载机停放在辽宁舰的甲板,从画面判断是辽宁舰入列以来最多的一次舰载机集体亮相,空中加油型的歼-15的出现也证实辽宁舰上的防空网,对乱打击范围在成倍增加。以实战为目标的辽宁舰,让观众着实为之一振。

  接着就是跨海区训练,东出宫古海峡,经西太洋边航行边演习,起降训练不停,绕过宝岛进入南中国海区,到达目的地海南某军港,意味着我们的辽宁舰已经离开了近岸挺近中远海。

  新年第一天凌晨,辽宁舰上官兵披星戴月仍进行实战化,大量的训练,而后由于冬季的南中国海区的海况相比北方复杂得多,雨晴不定、风高浪急,而舰载机在航母上起降对海况有一定要求,如着舰甲板的稳定性,据飞行员介绍,着舰时雨雾大,下降离母舰进入规定降落动作时,几乎看不到辽宁舰,降落主要是靠机载设备上的指示和着舰指挥员命令,及自己的经验来着舰,从这些报道中不难发现,中国的辽宁舰上的舰载战斗机,已经能够进行盲降,同时也已经开始半夜间训练了,这是航母载机全天候作战的必经之关。

  此次辽宁舰编队中,保卫力量有3艘中华神盾驱逐舰,2艘备有防空反潜导弹的护卫舰构成,以防空舰为主,同时兼顾反潜的构成,加之未来战术核潜艇的配合,编队舰只各司其职,集中分散的演练,在一定条件下,虽然不免完整,但这支中国海军目前最选进,最顶尖的编队已经有一定的实战能力了,从西太及回途绕着宝岛一圈,与“岛媒”的“口水”导弹可以认为这支编队具有一定威慑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航母特混舰队作战体系之路的探索正在形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