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将用6年升级145架F16战机 声称可与歼20匹敌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0:0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国时报》16日文章称,台军已开始其针对F-16战机的升级计划,准备将现有的145架F-16A/B提升至F-16V的水平。

  文章称,这是全球F-16战机第一次进行F-16V型号的升级,台空军嘉义与花莲联队各有2架F-16进入台中汉翔公司厂棚进行改装升级。台“国防部长”冯世宽自称对F-16战机升级后的性能非常有信心,可与解放军下一代主力战机歼-20匹敌。

  据了解,F-16V中的V代表“蝰蛇”(VIPER),该型飞机装更新了座舱显示器,安装了现代化的任务计算机,基于高速以太网的机内网络数据中心,以及多个其他的新型任务系统。这些改进可大大提高战斗机的作战能力,以适应未来数十年内的战场环境。据悉,这种F-16V飞机安装有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其机体结构则按照美军F-16A/B Block 15型的SLEP升级方案进行升级。这一改进型是应台湾方面需求研制的,未来韩国、新加坡的F-16C/D战斗机也可能使用AN/APG-83雷达。

  文章称,F-16V战机性能提升项目今年本来应该编139亿元(新台币,下同),第一批改装数十架飞机,但因升级计划进度落后,今年先编69亿元,先行改装4架。其实第一架F-16V的试飞首航早在2015年10月就在美国沃斯堡空军基地完成,但美方在去年4月通知台军机载软件测试要延期。台空军说,因这次是全球第一次F-16V升级,美方为求慎重,在软件测试方面,较原定时间延误,但全案计划不会延期。

  文章称,台湾空军F-16V战机的性能提升计划代号为“凤展”,总共耗资1100亿元,将升级现有的145架F-16A/B型战机,预订于2023年完成,除了安装雷达和电子设备的费用,还要涉及到延寿升级,更换发动机等项目。去年珠海航展期间,解放军歼-20隐形战机首次亮相时,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就曾说“有信心”用F-16V对抗歼-20,台“空军参谋长”范大维也表示,F-16V战机可与解放军主力战机相匹敌。不过范大维当时在接受“立委”咨询时,连FC-31和歼-20的照片都认错了。所谓“F-16V战机可与解放军主力战机相匹敌”的水分有多大,可想而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