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连建002航母上海造075两栖舰 中国远洋海军大提速
www.wforum.com | 2017-01-15 21:01: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连建002航母上海造075两栖舰 中国远洋海军大提速

  有互联网上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该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使用的码头附近建造第二个航母码头。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近日报道称,这个新码头位于青岛以南约30海里处的一个海军基地。有人称,这个码头是为中国第2艘航母而建的,这艘航母在大连处于建造阶段的后期。中国的前2艘航母共用基地支持设施,这在后勤上说得通,因为这些航母拥有相同的设计。而对于第一艘国产001A型航母的进展,有媒体报道称该舰已经进入刷漆阶段,而网上披露的最新卫星照片显示,首艘国产航母的船体基本建成,最快于今年初就能下水,有望不久后进入舾装阶段。

  随着16号“辽宁”舰突破第一岛链二次进入南中国海训练的完成,人们对于国产航母的期待,又到了新的热切关注状态。对于这艘被称为001A型的国产航母,目前的进度是首遍底漆已刷完,正在进行船底漆的涂装,在这一过程完成后有望近期正式下水。由于地处东北的大连地区室外温度很低,再加上航母又是一个巨大的钢铁巨物,因此在其内部作业的人员均承受着严寒的考验,而这也使得建造进度和其他三个季节比起来要慢一些。不过,随着大部分施工脚手架的不断拆除,001A型17号舰的真容正在慢慢披露,人们很快就可一睹其庐山真面目。

  但现在权威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根据侦察卫星的图片研判,中国正在第一艘航母16号“辽宁”舰的驻泊码头旁边,新建一个同样的码头,而这显然是为001A型17号舰准备的。由此来看,可以得出几个信息:一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仍会被部署在位于山东的航母军港,从而让001型16号“辽宁”舰和001A型17号舰一同驻训统一管理;二是根据16号“辽宁”舰的命名原则是其建造地来分析,中国第二艘航母也就是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型17号舰很可能会以实际部署地命名,那么,001A型17号舰最可能的名称就是“山东”舰;三是由于001型16号“辽宁”舰和001A型17号舰虽然型别有一些差异,但两者实际上仍是同一起降方式的航母,将它们编配在一起有利于加快中国航母战斗人员的培养,也有利于001A型17号舰更快形成战斗力。

  从改装维修完成中国第一艘航母001型16号“辽宁”舰入手,中国军工造船行业终于弄明白了修补和舾装一艘航母的作业过程,如今又从001A型17号“山东”舰的设计制造过程中,完全掌握了一艘现代化航母的整个制造工艺流程,总算是正式迈入了航母设计制造大国的行列。虽然这些航母还不是弹射起飞,也不是核动力,甚至在排水量上还算不上巨型航母,但是却让中国走上了研发世界最先进航母的康庄大道。虽然现在盛传上海已开建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的消息,但据判断那并不确切,应该是中国第一艘两栖攻击舰在上海开工了。

  最大可能,就是中国第三艘航母也就是第二艘国产航母,仍会安排在大连建造,因为掌握如此复杂和完整航母建造工艺的唯有大连造船厂,上海即便要建造也要等到制造完075型两栖攻击舰之后。所以,在春节之后当001A型17号“山东”舰下水后,腾出来的船坞会接着开始进行002型常规动力平直甲板电磁弹射型航母的模块化合拢,那将是中国第三艘同时也是第二艘国产航母,很可能会叫18号“海南”舰。由此,中国远洋海军正式驶入快车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