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最新试飞照暴露歼20进气道玄机:或能凹进去
www.wforum.com | 2017-01-15 20:46:47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试飞照暴露歼20进气道玄机:或能凹进去

  歼20战斗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五代机,是世界为数不多的采用DSI进气道(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这种进气道的外形特征和有附面层的进气道相比非常明显,进气道直接和机身连接,过渡平缓,而且在进气道口有平缓突起鼓包来模拟常规进气道中的一、二级可调斜板,能够达到对气流的压缩,以及简化结构、隐形的目的。DSI进气道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阻力小、隐形等特点。但有网友拍摄的歼20试飞照片显示,歼20的DSI进气道似乎凹了进去。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有专家指出,解放军第5代(西方4代)隐形战机歼-20正进行战役和战术演练,而且已有新型号——歼-20A。文章指出,解放军现役飞机一般是5个字编号,近日网络曝光了“78271”至“78274”顺序编号4架歼-20战机,机身涂上5代隐形战机特有的“低可视度迷彩”,说明这是一批已服役战机。 从外形上看,我们可以看到,歼-20遵循了隐身需求,前机身截面近多边形,上单翼与机身较好地形成融合,进气道为可调DSI进气道,能在较好地保证在更好的加速、爬升和巡航能力的情况下,减小雷达波的反射,降低飞机的结构质量。

  为了保持外形的平滑,最大限度减少表面突出物,歼-20采用了美国F-22和F-35那样的内部弹舱。

  另有消息证实,歼-20即将进行实战部署,其中一则来自美国商业卫星公司11月17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甘肃省酒泉市鼎新空军基地停放两架歼-20战机。歼-20出现在鼎新空军基地,表明该型战机已进入战役战术训练阶段,离实战部署不远。与美国的F-22、F-35相比,虽然歼-20在发动机技术上处于劣势,但由于研发上比F-22有后发优势,歼-20的电子技术、材料技术和机载武器装备并不落后,有些方面还可能领先于F-22。从F-22战机仅生产了180余架便停止生产、供氧系统多次出现麻烦的情况看,F-22存在巨大隐患,在实战中很可能就是一颗颗“定时炸弹”。

  目前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两条歼-20生产线,一条是生产歼-20的基本型,装备俄罗斯AL-31发动机;另一条生产歼-20A型,装备国产太行发动机。据说,最近成飞开了第三条生产线加快歼-20的生产速度,三条生产线将以每月1架的速度生产,年产量合共36架。

  台湾媒体透露到了2019年底,成飞将拥有第4条歼-20生产线,届时将会试产歼-20B,测试新型国产峨眉发动机。国产峨眉发动机专为中国的隐形战机设计,动力巨大,推重比达到和超过10。歼-20B装备国产峨眉发动机后巡航速度可达1.8马赫,最高速度超过2.2马赫,与美军F-22战机不相上下。

  台湾媒体认为作为中国空军主力的歼-20B未来产量将高达500架,超过美国及其盟友在亚洲部署隐形5代机的总和,让美国十分的担心。歼-20的出现说明美国的霸主地位受到威胁,因此意义重大。因为这种隐形战机的武器体系可明显提高中国阻吓美国插足冲突的能力,同时也会向美国在亚太区的制空权发出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老张 2017-01-16 20:58:27
光线错觉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