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不留神中国这款战舰已服役23艘 锋芒都被航母掩盖
www.wforum.com | 2017-01-15 20:4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不留神中国这款战舰已服役23艘 锋芒都被航母掩盖

  要说最近中国海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那当仁不让的就是完成了绕海航行训练的辽宁舰航母编队。作为中国航母编队首次实战化背景下远航训练,中国海军用实力和航程证明了中国航母已经初具战斗力。不过,当大家目光都聚焦在航母和舰载战斗机上的时候,其实中国海军仍然在保持着高速的下饺子的过程,只不过这一锋芒都被航母编队掩盖了。尤其是在2016年的最后几天,一艘新战舰加入了中国海军的作战序列,舷号515的054A护卫舰“滨州号”;作为解放军海军的第23艘的054A护卫舰,对比2008年服役的首艘054A型护卫舰 舷号529的“舟山舰”,不过才8年的时间,中国建造了23艘满载4000吨级的护卫舰。可能大家感觉不知不觉之中居然这么多了?确实,虽然054A护卫舰算不上十足的大舰,但也仍然是中国海军随行新时代作战的核心作战舰艇。

  我们大致数数在大洋上已知的054A就知道它是多么的关键。仅仅在辽宁舰编队中就有2艘054A型护卫舰烟台舰(538)、临沂舰(547)。同时,中国还有2艘054A护卫舰正在中国周边执行作战任务,是组成美加训练访问编队的盐城舰(546)和大庆舰(576)。而且第24批海军护航编队中,还有一艘054A护卫舰邯郸舰(579),出海接替24批护航编队的第25批护航编队中,也有两艘054A护卫舰,衡阳舰(568)邯郸舰(569)。粗算下,仅仅是担负作战值班和出访任务的054A型护卫舰,就有7艘!这足以证明的054A护卫舰是中国一型核心主力战舰。

  虽然很多人对于054A只有32具垂发单元和8枚鹰击-83反舰导弹的火力配置感觉不够用,25节4x柴油机的配置也觉得有点慢,可外军并不这么看。尤其最典型的是一件事,可以看出来外军对054A导弹护卫舰的重视程度。出访美国参加演习,随后又到访加拿大维多利军港的546舰艇编队,在2016年12月15日抵达维多利亚军港时,受到了加拿大方面的热情迎接。加拿大派出军舰和飞机出海140海里,迎接中国海军编队!

  140海里?这个好像有点太远了吧?因为传统习惯的12海里距离其实是以舰炮的射程制定的,而这个140海里我们换算下是259千米。我们回头再看下054A护卫舰上搭载的鹰击-83反舰导弹的射程,250千米!这显然不是什么巧合,而是符合最经典那句话“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只有当你拥有足够强大的武器时,才会赢得对手的尊敬。而显然,加拿大海军和空军前出140海里迎接中国的054A护卫舰编队这件一相当罕见的举动,足以令加拿大方面表现出“诚意”了。

  而且这条546舰艇编队可不仅仅是完成了一次出访联演任务那么简单。这两艘导弹护卫舰盐城舰、大庆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组成的小型编队还收到了额外的“照顾”。大家一定还记得,前几天,1月9日,中国海军6架轰炸机编队前出到韩日方向,配合运-8警戒机和运-9电子战机完成战斗巡航任务,引起了美、日、韩数十架大机群紧急升空的大事件。其实在这背后,有一个背景就是正好在1月5日到9日,中国海军的546编队正好从津轻海峡通过,穿过对马海峡返回中国。而这次中国海军轰炸机群的战术背景,就是配合海军完成海空战舰远海突击训练。546编队这只在大洋上航行了超过70天的编队,在圆满完成了庆祝新西兰海军成了75周年阅兵,跟美国海军“邦克山“号巡洋舰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到访美国和加拿大的外事任务后,在6架轰炸机为主的庞大机群的掩护下,返回母港。

  这个庞大的“接回家“仪式不仅仅是特别,也极有标志意义。因为每次中国海军通过周围的海峡时,都会有相应空中、水下、甚至火箭军部队配合,确保每次远洋轩莲都是出于实战背景。这才是一只正在走向远洋的现代化海军;这也才是我们正在迈入深蓝的现代化中国海军。未来,还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而就短期内来看,054A作为近10年的主力水面战舰,仍然占据着各大舰队的主力地位,也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全球大洋的各个角落里。这个可能才是传统海军大国们最需要适应的事情。054A舰不大,但是哪都能看得到,你还不能真不能小瞧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