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中国已开工建造第三艘航母 欲突破第二岛链
www.wforum.com | 2017-01-11 21:12: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说,中国航母不是“宅男”,不久就将直抵东太平洋。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9日报道,在此之前,大陆航母辽宁舰上月进入西太平洋进行首次演练。在那次演练中,辽宁舰驶出包括日本琉球群岛和台湾在内的所谓“第一岛链”,进入太平洋海域进行了演练。

  这篇评论文章说:“‘第一岛链’已对解放军不构成多大影响,穿越成了新常态。航母不是‘宅男’,出行‘第二岛链’,直抵东太平洋,想必也是迟早的事情。”

  去年12月,辽宁舰率编队穿越了宫古列岛与冲绳诸岛之间的宫古水道。同月,解放军军机编队飞越东海进入日本冲绳岛以南空域,并绕行台湾附近国际空域后返回大陆。这是大陆军机在两周之内第二次飞近台湾并飞越宫古海峡。

  《人民日报》在评论文章中说,上述任务旨在维护地区和平。文章说:“我们要承担维护和平的责任,就不能永远蹲守在‘避风的港湾’。该出手时就出手,敢于亮剑,行胜于言!”

  另据美国媒体1月7日报道,《人民日报》援引著名海军专家梁芳的话说,中国在不久的将来有望拥有第三艘航母。

  梁芳称,第二艘国产航母正在建设中,不远的将来,中国海军有望拥有三个航母编队,可以胜任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任务。

  另有一些消息人士此前也表示,中国已开工建造第三艘航母。

  报道称,中国的第三艘航母可能装备弹射器,而不是滑跃甲板。如果中国能在6.5万吨级的航母上安装弹射器和核动力,那么这些航母的水平将与英法航母差不多。

  美国拥有10万吨级的、采用弹射器的核动力航母。中国可能要到本世纪40年代,才能开始与美国势均力敌,拥有7到11艘采用弹射器的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

  航母的作用在于可以任意向世界各地投送少量军队,而无须受制于在别国驻军的问题。现在,中国的力量投送能力覆盖南海和局部水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