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发展超大型潜航器 这样就不怕被中国捞走了吗
www.wforum.com | 2017-01-11 20:5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发展超大型潜航器 这样就不怕被中国捞走了吗

  在华盛顿的海军水面协会会议上,军方宣布将在本月启动超大型无人潜航器XLUUV项目。项目包括设计和建造。这是一种模块化、开放体系系统的UUV,可搭载不同载荷承担多种任务,由于航程远,可以不需要母船保障,并具有攻击性。

  这样的多任务超大型UUV,既可以搭载传感器载荷,进行海洋环境观测和情报收集,也可以搭载战斗载荷,进行布雷/反舰作战,甚至直接威胁到潜艇。同时还可以搭载通讯等在载荷,构建美军的水下传感器和通信网络,为水下战服务

  由于采用开放招标模式,目前有25家大小供应商参与。军方透露的初步要求包括:XLUUV全长超过38米,模块化载荷舱长度不小于18米,容积不低于9.2立方米,航程不地域2000海里。当然海军也希望投标者提出更优化的方案。

  政府将在12-18个月的设计阶段选择两个竞争对手,然后确定一个承包商建造5个原型艇。后续实际需要更多。

  目前多架公司已经开始研制大型UUV,如波音公司3月推出的Echo Voyager就长达16米,水下活动几个月,但显然还是不满足XLUUV要求。

  目前美军水下潜航器规划里还没有这个大块头的。结合上个月美军水下滑翔机在南海被中国海军俘获事件,这种超大型无人潜航器块头更大(水下滑翔机的10倍),速度更快(水下滑翔机航速不到1节),航程更远,还不用母船保障(水下滑翔机就是在母船准备回收时被中国海军俘获的),不会暴露自己的位置,美军以为这样就不会被捞走了么?然并暖,潜艇都能抓住,更合况这个?无非费点劲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