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 台湾说好的饱和攻击只是打嘴炮
www.wforum.com | 2017-01-11 20:3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 台湾说好的饱和攻击只是打嘴炮

  1月10日晚9时,北返中的解放军辽宁号航母编队,沿“海峡中线”以西开始穿越台湾海峡。至此,航母辽宁舰此次远海训练所航行的路线已明了:2016年12月起先在渤海海域举行了军演,此后航母编队沿渤海湾~黄海~东海~宫古海峡(首次穿越第一岛链)~绕台湾东侧(首次出现在台湾以东)~海南岛三亚~南海~台湾海峡路线,一路航行一路进行试验和实战化训练。

  然而,台湾说好的“饱和攻击”并没发生,只是派出台中清泉岗基地“经国”号战机升空夜航警戒。

  几天前,辽宁号航母编队从台湾岛东侧绕行,让台湾当局和军方,以及“台独”分子们有些惊慌。虽然嘴上说“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导弹已经备好”,但是两岸对“武统”话题的讨论显然让他们难以淡定。尽管之前,辽宁号航母也曾穿行台湾海峡,但是那时航母并未以编队方式出现,最重要的是歼-15舰载机尚未正式上舰。因此,此次辽宁号航母编队结束在南海的演练后是否会再次绕行台湾,近两天在台湾引起朝野震荡。

  台湾方面曾经嘴炮震天响!台湾自由电子报称,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即被岛内视为具有挑衅意味;《自由时报》还说,若辽宁号北返时穿越台湾海峡,军方已经拟定在必要时的歼敌之策!台湾所谓专家则信心满满,“若辽宁号编队从台湾海峡经过,数百枚反舰将瞄准辽宁号”“最厉害的则是经过台湾渔船实战检验的‘航母杀手’雄风三型导弹也已部署完毕,且相当具有威慑力”“一旦击中,足够让航母失去战力,甚至沉毁” !

  如台所愿,辽宁号航母编队昨夜从台湾海峡穿越向北航行。台军146舰队派出成功级巡防舰,在海峡中线以东位置,全程“伴随”辽宁号舰队北上;除“经国”号战机升空夜航警戒外,台空军E-2C预警机也保持监控海峡内机舰动态。各监侦系统通过“迅安”数据链,将辽宁舰的动向向台北“衡山指挥所”现场直播,“国防部长”冯世宽也进入指挥所坐镇。

  当然,最厉害的还是湾湾的嘴炮!

  对相关信息,蔡办发言人黄重谚称,有关大陆的机舰动态“一切统统都在掌握中”!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称“国防部将密切监控,并将适时对外说明,请国人放心”。

  为显示自己早已有所准备,台军方官员还表示,“辽宁舰在南海进行的演训状况,我方均能掌握,因此从舰队动向,先前已经分析其近日就要北返。果然今天辽宁舰持续向东航行,傍晚进入台湾海峡。”

  嗯!好一个“一切尽在掌握中”!好一个“果然”!

  之前,大陆舆论就说过“台军开炮之时,就是解放台湾之日”!没想到,这一次“强硬”的台湾又让全国人民失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