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8架军机编队前出日本海 透露出五点重要信息
www.wforum.com | 2017-01-11 20:2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8架军机编队前出日本海 透露出五点重要信息

  北京时间2017年1月9日下午,网上开始流传日本各空军基地大量战机紧急起飞升空的消息。紧接着有人在网上爆料俄罗斯空军战机叛逃,引发中、美、日三国空军大机群对峙,后被证实为假消息。日本防卫省在下午正式发布消息称:中国8架大型飞机组成的编队穿越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直到此时,事件真相逐渐水落石出。

  原来,中国1架运-8警戒机(Y-8早期警戒机)、1架运-9系列电子侦察机(Y-9情报搜集机)和6架轰-6(H-6爆击机)组成飞行编队进入日本海空域,引发日本航空自卫队“热烈反响”,派出包括E-767大型预警机、F-15J、F-4在内的几乎全国的战机升空拦截。

  画风如此熟悉。以前发生这种事情,主角往往都是俄罗斯战机。但这一次的主角是中国战机,确切地说,是中国海军航空兵。通过中国军机前出日本海这一件事来看,至少透露出以下几点重要信息:

  1、无论是军事上还是舆论上,中国军队都越来越主动,牵着对方鼻子走。

  进攻,进攻,进攻!这是军事界普遍推崇的观点。进攻是最好的防御,“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在不断进攻中,能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扰乱敌方军心,打垮敌人斗志。

  进攻对于军事行动上的意义是这样,对于舆论斗争来说更是如此。

  以前中国军队因为总体上的保守,吃过不少哑巴亏。在一些个体事件上,不仅在军事上造成被动,而且在舆论上因为“默不吭声”也容易给外界留下“实力不济”“被人欺负”的印象。

  近年来中国军队的装备和训练水平大幅提高,军事战略也更加开放。此次中国8架军机编队前出日本海,在军事上已经占有先手、赢得主动,如果军事和舆论能够更完美地配合起来,比如在日本防卫省公布这一事件之前,中国更早地公布出来,那么日方将陷入更为难堪的境地,陷入更大的被动。

  2、日本海上的行动有助于中国在东海、南海及半岛方向战略压力的转移。

  中国在战略上开始有守有攻。在东海钓鱼岛主权争端上,中国从被动到主动实现了许多突破,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南海方向,自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以后,中菲关于解决南海问题开始回归到理性的轨道,南海局势短期内趋于平静。

  在这次中国军机行动中,除了日本海,还有一个敏感的地名容易被许多人忽略,那就是——对马海峡。

  中国军机到日本海去,首先穿越的就是对马海峡,这是日本和韩国的海上分界线。目前威胁中国周边安全稳定的,朝鲜半岛是一个绝对重要的方向。而韩国政治危机迷雾重重,部署“萨德”系统六神无主。飞越对马海峡,当然是给日本看,但谁敢说这不是给韩国看的呢?

  有一点是肯定的,域外国家搅浑中国周边局势之心不死、破坏中国和平发展进程的动作不断,挑衅中国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行动早晚还会发生。那么我们还要等域外国家再一次掀起波澜、制造问题我们才又去应对吗?为什么不主动出击,把这种战略压力转移和消除?

  未来,中国军队这样的活动会越来越多。

  3、解放军致力于体系作战、联合作战、境外作战,御敌于国门之外。

  近年来,中国军队更加务实,紧紧围绕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讲求实效。演训活动不仅没有花架子了,而且演训数质量明显提高。陆军、火箭军跨区域演习增多,海军跨海演习、维和护航增多,空军本来就是进攻性军种,也组织了更多、更复杂的远距离训练。

  在绝大多数的训练中,各军兵种其实都不是在单打独斗,解放军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开始摸索总结体系作战、联合作战的经验。这次中国军机的主动出击,也是为了与参加完成“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会合,虽然军机和军舰都同属于海军部队,但从实际作战力量性质上看,是海空联合范畴。

  特别是轰-6,解放军给它的定位更是战略轰炸力量。前几天网上刚刚爆出解放军空军部队轰-6K发射K/AKD63B重型空地导弹的画面,画面中导弹直奔四层楼高的大型实物靶标,准确从窗户钻入引爆,剧烈的爆炸瞬间荡平了大楼,场面极为震撼。此次海军航空兵轰-6编队与海军舰艇会合,演练的科目必定非常有含金量。

  4、对蔡省长过境美国的回应,也是对特朗普的隔空警示和打预防针。

  近几天,蔡英文开始了她的美洲之旅,对此国内媒体并没有太多篇幅报道。据说蔡省长到美国后接待的规格还挺高,得克萨斯州州长亲手送给她一个钟。虽然蔡省长看到这个礼物心情未必会好,但她还是委曲求全地收下了。毕竟2007年她去美国的时候,就已经收过美国人送的一口钟,习惯就好了。

  可不管台独势力怎么折腾,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在台湾问题上态度非常坚决,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一个中国”的政策不容改变,也不容质疑。

  之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曾发表过不恰当言论,中国当时并没有太激烈的反应。对于这种大嘴总统、政治门外汉而言,空喊嘴炮是无用的,必要时需要用实际行动带一带他,教会他怎么处理国际事务,特别是如何对待处于重要地位的中美关系。

  1月9日中国8架军机前出日本海引发日本战机全国出动,相信这件事已经有人向总统先生汇报过了,相信即便没人跟他说,他也会上网自己看的。中国这个举动就是一个态度的表达,也是一堂免费的入门级国际关系课程。

  5、对日军事情报搜集。

  此次中国军机编队行动,大家把注意力更多集中到了轰-6上,而忽略了其他两款战机。日本方面把这两款战机称之为:Y-8早期警戒机、Y-9情报搜集机(见日本防务省网站)。从日方给中国军机起的名字上看,我们就能知道这两款战机主要担负的作战任务,除了早期预警,就是情报搜集了。

  日本方面派出了担负空中指挥中枢的E-767大型预警机,要知道这款飞机日本一共才有4架,也是全球仅有的4架现役飞机。E-767预警能力极强,除了空中指挥,也会搜集我们的情报。但解放军预警机技术采用了比E-767更为先进的有源相控阵机载预警雷达,从对空探测范围和多目标跟踪能力方面都优于日本预警机。在此次中国军机活动中,日方只观测到了中国8架军机,目前不知这是否是中国实际动用的飞机数量。

  既然我们是主动出击就一定是有备而来,相信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一定会收获到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电子信号及其他军情。

  日本一直是中国一衣带水的好邻居,但安倍晋三上台以来,日本整体右倾明显,这直接体现在日本对待历史和邻国的态度上。究其原因,很重要一点,就是从内心上,日本实际是不服中国和韩国的。他们并不认为日本在二战中是被中国打败,韩国更是不值一提。历史逐渐证明,日本右翼势力的心理是矛盾的,也是扭曲的、狂妄的,就像一个醉汉一样,谁也不服,只服墙(强)。

  当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轰炸机飞赴日本本土,投下的是传单,未来中国轰炸机如果真的去日本,不管投下什么,一定是道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