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全程紧盯辽宁舰 蔡英文在海外实时遥控指挥
www.wforum.com | 2017-01-11 18:32: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全程紧盯辽宁舰 蔡英文在海外实时遥控指挥

  台湾上上下下连日来紧盯大陆辽宁舰航母编队北归时是否会穿过台湾海峡。在经历了接连几天有关“航母去哪儿”的全民猜猜猜后,“噩梦终于成为现实”。台“国防部”11日称,辽宁舰于当天7时开始经台湾海峡北上。尽管大陆多个部门近两天来接连表示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是按计划进行的正常训练,但台湾当局却是“神经高度紧绷”,不仅岛内各种舰机紧急出动严密监控,正在出访的蔡英文也“实时遥控指挥”。

   “辽宁舰北返”“辽宁舰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11日7时许,随着台湾“国防部”公开证实,岛内舆论瞬间哗然。台“国防部”的媒体热线也被打爆,各种求证的电话应接不暇,台“国防部”几乎是每小时发布一次有关辽宁舰的监测情况。中天新闻称,辽宁舰编队除了辽宁舰,还包括了郑州舰、海口舰、长沙舰、烟台舰、临沂舰等八艘导弹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与潜艇,而辽宁舰上则搭载了10余架歼-15战机。

  《中国时报》11日援引一名台资深退役海军将领的话称,辽宁舰早上7时进入台湾海峡,估计约10小时左右出台湾北部海域是正常的。他分析称,辽宁舰过台海时间,得看它航速多少?战斗群编组有多少舰随行?海上渔船和商船的通行状况,这些都会影响辽宁舰过海峡的时间。“中央社”引述台“国防部”晚间发出的消息称,辽宁舰以平均航速20节前进,应会在12日凌晨离开台湾海峡海域北返。

  台“国防部”11日上午称,台空军紧急出动IDF战斗机升空警戒,监视辽宁舰全程动态;澎湖马公海军146舰队,则派出成功级巡防舰,在台湾海峡中线以东全程“伴随”解放军舰队北上。东森新闻网称,辽宁舰沿着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往北的动态,台军各监测系统立刻将讯息传到衡山指挥所,所有过程全都“现场直播”,“国防部长”冯世宽也进入衡山指挥所坐镇。

  在台军大阵仗“应对”的同时,台当局也急于灭火降温。台“中央社”称,就在辽宁舰进入台湾海峡的同一时间,蔡英文正在出席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的就职大典。蔡英文在参加完就职大典之后,火速赶回宾馆,并在当地晚间8时35分以及53分,分别致电“国安会”副秘书长陈俊麟、“国防部长”冯世宽,听取大陆军舰最新动态以及因应措施,会议性质属“国安”高层会议。

  《联合报》称,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俨然成为最忙媒体人”,不断露面发声,而主旨就是一条,“正在出访的蔡英文全程掌握相关动态”。11日下午,黄重谚举行记者会称,蔡英文对相关动态掌握得很好,也持续注意,全程掌握辽宁舰动态、部署、位置、方向、甚至速度,并要求“国安团队”及“国防部”密切持续掌握相关动态,各因应作为要切实做到位,最主要希望透过“国安单位”努力,“请民众都能放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