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T50战机武器舱存在严重问题 或求中国提供帮助
www.wforum.com | 2017-01-11 18:29:4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歼-20于2016年底列装中国空军试训部队后,周边国家都有点“压力山大”的意思。一方面,美国将F-35战斗机成建制部署到日本岩国基地,而俄罗斯方面也有动作。1月6日,俄罗斯空天军宣布,2017年内,俄罗斯空军将接收首批5架苏霍伊T-50PAKFA第五代战斗机。


俄T50战机武器舱存在严重问题 或求中国提供帮助

T-50原型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日报道,俄空天军在1月6日发表的声明中虽然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接装时间表,但表示将在2017年内开始接收T-50战斗机。声明中称,交付战斗机表明这种战斗机的厂商试飞阶段结束,接下来空天军和厂家共同进行2阶段联合试训项目。

  第一阶段,迄今为止试飞T-50战斗机的厂方试飞员将开始培训军方的种子飞行员,第二阶段则将由俄空天军飞行员驾驶战斗机继续进行战术试飞。

  迄今为止,苏霍伊公司的T-50战斗机一直在朱可夫斯基市格罗莫夫飞行研究所进行试飞工作。据熟悉相关情况的专家表示,现有5架T-50战斗机将会被转交给位于阿克图宾斯克的柴卡洛夫空天军试训中心929基地进行厂房和军方的联合试训。

  向空天军交付T-50飞机也意味着开始下一个阶段的合同,也就是这种战斗机批量生产阶段的开始。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T-50战斗机原型机2009年首飞,此后该机的试飞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不过,传闻该机机腹武器舱设计存在一些基本问题。其处于腹部低压区,发射导弹时需要用作动筒将导弹抛出,避免其被强大气流吹回撞上自己。但在实际测试中,发现发射时如果作动筒抛射过载过大,会导致导弹电子器件失效。有消息称,苏霍伊公司一度找到中国某战斗机研制单位希望后者提供帮助。

  2016年下半年,苏霍伊宣称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尽管迄今为止仍未有视频证据表明T-50已经能够正常从机腹弹舱投射武器。

俄T50战机武器舱存在严重问题 或求中国提供帮助

T-50战斗机研制早期117型发动机的可靠性是最大难题,目前这一问题可能有所缓解

俄T50战机武器舱存在严重问题 或求中国提供帮助

迄今为止T-50战斗机打开弹舱的图片都还只是CG画面

  另一方面,不久前俄罗斯刚刚宣布开始在T-50-7号原型机上试验安装其新研制的“30号工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俄“土星”、“礼炮”两家公司合作研制的全新型发动机,据称比原117和117S发动机有很大进步。不过目前为止7号原型机尚未首飞。

  由此推测,此次向苏霍伊向军方移交的5架飞机实际上仍是原型机,使用的也还是117发动机。与解放军空军试训部队领先试用歼-20战斗机的性质不同,此次向军方移交T-50飞机更多的恐怕是象征意义。T-50要真正成为俄罗斯空军的作战飞机,恐怕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