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将领扬言用雄风导弹击毁辽宁舰 被讽别逗了
www.wforum.com | 2017-01-10 21:2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台军将领扬言若“辽宁舰”侵犯台湾安全,台湾防务部门已经拟定歼敌策略,将利用雄风导弹及鱼叉导弹就能够击毁“辽宁舰”,此言一出就被舆论置疑实在是太荒谬,有意炒作“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民进党当局又有何居心?

  近一阶段,“辽宁舰”在台湾媒体当中是被热炒非常的关注,那现在竟然有台军的将领还说已经看出了“辽宁舰”的很多的缺陷还有破绽,那么对此,还专门拟定出了,能够有效摧毁“辽宁舰”的这样一套方法,专家又如何看待他的这样一个言论?

  崔轶亮:但实际上航母作战里边,绝对不可能出现单舰出动的这个情况,航母出去作战,一定是一个编队,一个编队,你面对的绝不是“辽宁舰”本舰的这个东西,它编队里边你比如说,包括它的好多的属舰,这属舰有一个最重要的职能就是防空,除了属舰之外,还有一个飞得更远,更厉害的武器,就是航母上舰载机。

  如果要应付这种,就是导弹来袭,空中威胁的这种场景的话,首先第一道防线是航母上的舰载机,舰载机的主要任务是打这个平台,就是你不是导弹来打我吗?你这导弹是用,要么你是用飞机搭载的,要么你是用舰艇搭载的,舰载机因为它打的最远,所以它要打这些平台,这个时候是最有力的,一旦把你平台解决掉了,那你的导弹就打不出来,就没有威胁了。

  如果飞机这道防线没有全部把目标打掉,有漏网之鱼,它的确是把导弹打出来了。我们知道导弹这个飞行速度又快,目标又小,不容易拦截,然后它就遇到第二道防线。第二道防线是航母编队里边的这些属舰,这些属舰中程的防空导弹和远程的防空导弹加一块上百枚,也是一道很密的,战斗力很强的一道防线。如果这道防线再突破了,还有导弹漏网的话,这时候才面对的是航母本身。这时候航母就会要么加速机动,展开电子对抗,如果这些干扰的措施还没有全部解决掉目标,那才轮到他自己说的航母的反制系统,近防的武器才开始开火。这么严密三道防线,在他嘴里边就不见了,直接就面对航母,所以我觉得他这是第一点比较无知。

  第二点还是咱们原来提到的这个问题,到底您的射程够不够?很可能你的射程你还没有把“辽宁舰”纳入射程,你已经先挨打了,因为“辽宁舰”加上它的舰载机,打击的半径可能远超过你的攻击的武器,两点相加,所以我觉得他说的有点无知。

  我们看到就在台军说可以摧毁“辽宁舰”这个消息报出来之后,马上就有人在网上发表了截然相反的意见,批评台军将领的说法实在是太荒谬了,那么专家对此您做何评论?

  游梓翔:其实这件事如果你是防务部门,台湾方面防务部门对外发言的人,只要对外说,我们对所有状况都有所准备,也会有所因应。可是现在,沉稳在现在的当局当中是不讨喜的,你必须出来喊两句,说两句才能讨到上级的欢心,所以他用了这个骂他们的人说了,这是张狂,就是这个原因,我们如果就两个人打架来说好了,如果我待会准备打你,我告诉你,我先出左拳再出右拳。好,这就好玩了。第一个,如果你打不到我,你只是嘴上这样说,你喊得再多,我先出左拳再出右拳有何用途?这个说法纯粹就是完全是搞笑,有人就说就是打嘴炮,把嘴炮当真炮打了,所以如果你明明打不到,出来喊话就已经很搞笑了,如果有些微的机会,这个战法是可能运用的,那你怎么能那么大声的对外说?你如果大声对外说,不是连一点点保密的,这样的态度都没有了吗?

  不过我也要提醒台湾的防务部门,如果你常常干这个事,就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叫黔驴技穷,这是标准的台驴技穷为什么?本来人家还怕怕你的,一天到晚听你喊话,还担心你不知多厉害,等到你发现你只会喊两声,只会踢两脚的时候,这下谁也不怕你了,所以千万不要鼓励这种在媒体上放话,而且放不专业化的话这种风气,我想这对台湾是毫无好处的。

  台驴技穷,不管台军研究什么样的战法,总之“辽宁舰”它不是一般的舰船,它是一艘航母,就是没有专业知识人也知道要想击毁一艘航母绝非易事。所以,以目前台军的这个实力,即便用台湾有最高端的,或最尖端的科技武器,如果真想对付“辽宁舰”的话,有这样的能力吗?

  崔轶亮:首先就像您刚才说的这个要打航母,对任何一支海军来说,都绝非易事,尤其是应该看到现在的海战都是体系对体系的对抗,如果他还寄希望于像什么“雄三”、“雄二”这种一两件杀手锏就能把这个打航母这么大一个任务解决掉,那是不靠谱的,不是不现实了,真的是不靠谱,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就想象一下打航母一个完整的打击链条,包括什么环境?

  第一,你要发现,发现了之后要锁定,锁定了之后你要跟踪,跟踪了之后你要瞄准,瞄准了之后,就是你才能开火。开火之后还有一个评估的环节,怎么说航母虽然五六万吨的大家伙航母再大,一旦放到海洋里边,那就是一叶扁舟,你要怎么发现它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且你发现了它之后,你能不能识别它是航母也是一个问题。

  如果你发现了,第二个环节你要跟踪你得持续的跟住,因为航母是会跑的,这个航母要跑的话,那五十迈的时速是肯定有的,所以你要跟踪,你把跟踪解决好了之后,你才能谈后面的瞄准,你有武器可以瞄准了之后,真正你瞄准了,航母不光会跑,它还会反制,它绝对不是被动挨打的猎物。甚至它有可能把你猎人都给干掉,它会反制,你如果把反制这一环节解决掉了,你可以瞄准了,然后你才能开火,开火了之后,就像咱刚才说的你突破重重的防御,包括航母自己的防御,你才有可能命中。

  命中了之后这事还不完,你还要评估什么叫评估?第一,你要看看你到底打中了没有,假如说你打中了,到底打到伤到什么程度,如果是轻伤的话,你可能很可能还得再走一遍这个循环,这个循环里面环节非常多,我们看刚才这个所谓的将领提到的只是其中打击这一环,这才是九牛一毛,打击这一环也很难,但是跟前面的比的话可能更难。


  难的到什么程度?我们知道冷战时期的话,美苏之间的海上对抗有很大一块内容就是苏联要打美国的航母,苏联为了把他自己这个反航母体系建立起来,花了几十年的时间,不惜血本的投入,光咱们刚才说的这个反舰弹药,就是反舰导弹,就研发了三五型,数量非常多各种平台都有,但是到苏联解体那一刻,他自己都不敢说,我这个能力已经很成熟了,因为这东西的确很难,但是说回来具体到他说的这个场景上,说我在台湾海峡这打你,那实事求是的说,这样难度要降低很多。因为毕竟台湾海峡很窄,最大的地方可能都,最大宽度好像就是200公里左右,很窄所以说它整个打击链的链条执行的难度就低了很多,这是从他这个角度来说,但是还是要提醒他的是,窄不只是对于他。

  实际上,如果航母从这个海峡那边走的话,距离大陆的军事基地也很近的,那也就是说,航母战斗群也可以得到很充分的陆基兵力的支持。比方说陆基的预警机,陆基的电子战机,陆基的制空的战斗机,甚至陆基的防空导弹,还有电子对抗的这些兵力,所有这一块加在一起给航母的战斗力大大的加成。面对这么大一个兵力的话,我觉得还真的要打一个问号,就是台湾的军力到底能不能对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