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F35首次成建制海外部署日本 应对中国列装歼20
www.wforum.com | 2017-01-10 21:0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35首次成建制海外部署日本 应对中国列装歼20

  美国《防务新闻》1月10日报道,美军星期二宣布,一个海军陆战队F-35B战斗机中队已经从美国本土转移到日本本州岛山口县美军岩国基地。这是F-35战斗机的首次海外部署。心急火燎的将F-35B战斗机中队部署到日本,可能与年底前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列装部队有关。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介绍,此前12月,日本岩国市政府刚刚批准了美军F-35B入住岩国基地,而不过半个月时间,F-35B就“急匆匆”的来了,时间还恰好赶在1月9日,中国轰-6编队穿越对马海峡之后。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在此前美军的宣称中,F-35B在岩国基地的部署就被认为是为了应对“中国,朝鲜持续扩张挑衅的抑止力”。尽管F-35战斗机经常被认为不是具备完整4S能力的典型第五代战斗机,但至少这种具备隐身能力的战斗机对于日本而言有一定的心理安慰,缓解其因为中国空军歼-20入役而产生的恐惧感。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库尔特·斯塔尔告知《防务新闻》记者,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21战斗攻击中队的10架F-35B战斗机于1月9日离开亚利桑那州尤马基地,首架飞机预定星期三到达日本,全部10架F-35B将于周四全部到达岩国基地,后续还将有6架F-35B将在8月赶到岩国基地,组成一个完整的16架F-35B中队。

  第121战斗攻击中队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3航空联队。

  美军官方声称,第121中队从尤马基地部署到岩国基地是F-35B项目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作为海军陆战队继续引领隐身战斗攻击机潮流的象征。

  2015年7月起,121中队成为美军第一个换装F-35B的中队,进行日常训练和飞行至今,然后又成为第一个海外永久部署的F-35B中队。

  换装F-35B后,121中队还参加了2015年12月的海军陆战队“铁骑士”师级实兵空地联合演习。2016年10月,该中队还在“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上进行了概念演示,飞行员在恶劣海洋环境下进行飞机起降和一系列的武器测试。

  在美国号上的F-35B进行测试

  继海军陆战队之后,美国空军将成为第二个在海外部署F-35战斗机的军种,不过并不在亚洲,而是在欧洲。计划中,美国空军将在2020年于英国莱肯希思皇家空军基地部署F-35A。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