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主机锅炉舱温度达52度 轰鸣声令人心跳加速
www.wforum.com | 2017-01-10 17:23: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主机锅炉舱温度达52度 轰鸣声令人心跳加速

  海风呼啸。

  一架架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甲板放飞,一个熟悉的姿势定格在记者的视线中。“走你!”这个为亿万国人熟悉的“航母Style”,此刻正在接受着舰艏吹来的强风洗礼。

  凌晨4时30分,四级军士长贾贺亮特意多穿了一件毛衣,但一到甲板,人便被风吹透。

  见一旁的记者被吹得站不稳脚跟,贾贺亮笑着说:“北风如刀,你要坚实如砧板!”

  连日来,辽宁舰及其属舰组成的中国航母编队出渤海、经黄海、东海,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然后由巴士海峡抵达南海。甲板上的贾贺亮们,尝遍了不同海域海风的温度和力度。

  相比于甲板上的冷,辽宁舰的另外一些部位正在经受着热的考验。

  从飞行甲板往下8层,便来到辽宁舰的深舱。这里是航母的“心脏”部位——主机锅炉所在地。几乎与贾贺亮起床时间相同,主机锅炉班下士于志东也在这里开始了一天的值更。

  于志东把装满水的水壶小心放下,戴上防高温手套,以免被交织密布的管线烫伤。此时,舱壁上的温度计显示:52摄氏度。很快,汗从他的额头上和脖子上渗出来。

  面对震耳欲聋的主机轰鸣声,于志东从衣服里拿出一种特制的耳塞,塞到耳朵里。在高温与高噪音的双重夹击下,记者感到心跳明显加快,心里一阵发慌。

  “这么吵、这么热,能受得了吗?”记者大声喊着问。于志东喊着回答:“习惯了!”于志东和他的战友实行轮班制,每人值更3个小时。温度高的时候,浑身内外都能湿透。

  相隔8层甲板,冷热两重天。对于航母舰员而言,穿梭在寒冷与酷热之间,是一种默默无闻的奉献。

  这是一种冷静之“冷”。那一天,在辽宁舰海图室,舰长刘喆在海图上比划着,语调异常冷静:“前方还有很长的路等待着我们去走、去闯、去试,在硕大的航母面前,我们还是探索学习的小学生……”是夜,海上狂飙突起,刘喆和他的战友劈波斩浪。

  这更是熔化钢铁的热血之“热”。“我用汗水洗去你遍身的灰霾,我用激情点燃你的勃勃生机。”舰政委李东友宛如诗人,他豪迈感言:在辽阔的大海里,我和我的辽宁舰,是理想主义的旗舰……

  冷热之间,中国航母勇毅前进,焕发出澎湃力量。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