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www.wforum.com | 2017-01-09 18:48: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日本发布的中国军机路线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日本拍摄的中国轰6轰炸机

  刚才大家一直热议的日本战机紧急升空事件,现在日本政府作出回应!防卫省刚刚发布消息,今天一架运-8哨戒机,一架运-9情报收集机,6架轰-6轰炸机,自东海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这是这几年海航轰-6出动,进入日本海飞行训练最多的一次!一口气六架轰炸机,难怪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如此紧张。

  据日本统合幕僚部消息,中国8架军机今天飞越日本海。包括1架运8侦察机、1架运9侦察机和6架轰6轰炸机。日本有大量军机从那霸,浜松,小松、筑城、新田原、百里基地升空。甚至空自承担空中指挥中枢任务的E-767,也刚刚从浜松紧急升空支援。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为应对中国军机,日本航空自卫队全国性质的大规模行动,日本厚木基地美国海军战机、小牧基地六架F-15J升空监视。

  从日方发布的飞行轨迹图看,中国空军1架运-8预警机、1架运-9电战机和6架轰-6轰炸机组成的机群直接飞过了对马海峡

  新闻延伸:中国海军三路大军会师日本海 获得俄鼎力配合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据央视新闻报道,圆满完成“环太平洋-2016”演习任务后,中国海军153号“西安”舰、572号“衡水”舰和996号“高邮湖”舰3舰组成编队从夏威夷向西北航渡,经罗盘海峡、宗谷海峡进入日本海,自8月18日起,与东 /海舰队3艘舰船组成的编队,在日本海某海域展开实兵对 抗演练。而与此同时,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17日发布公告称,北京时间16日傍晚6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第3导弹舰队“白鹰”号导弹艇确认,3艘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对马海峡西北约15公里处海域向东北偏北方向航行,包括导弹护卫舰532号“扬州”舰和578号“荆州”舰以及1艘886号“千岛湖”综合补给舰,在通过对马海峡后继续北上,17日与从北方南下的“西安”舰率领的编队会合后,双方将展开实兵对抗演习。而且,就在演习开始的当天,中国海军航空兵还特意派出一架运-8警戒机和2架轰-6轰炸机经由对马海峡飞入日本海上空,首次出现在日本海进行空中支持。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现在的中国海军,已经学会了充分运用各种机会,来展示越来越现代化的的实力建设。比如在2013年7月,当中俄海军日本海大演习之后,中国海军并没有着急立刻回国,而是派出参演兵力的一大部分,包括中国海军115和116号导弹驱逐舰、538和546号护卫舰以及881号补给舰等5艘舰只,经宗谷海峡进入鄂霍次克海,再穿越千岛群岛冲出第一岛链,并经日本东南部沿海回国。在这整个环日本本土航行过程中,所有舰艇都在进行实 兵演习,而且这次环日本一圈行动是中国海军的第一次。而现在,中国海军又故技重施,以153号“西安”舰为首的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后启程回国途中,又一次由东向西穿越千岛群岛,在经过鄂霍茨克海后穿过宗谷海峡,进入日本海后与北上的东 /海舰队编队会合,一场声势浩大的对抗演习就此拉开帷幕。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而这一次,与上次还有些不同,是参加完成“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由夏威夷北上向东与东/ 海舰队专门派出的北上舰队在日本海会合,两只舰队特意在日本海拉开演习的。这支在日本海演习的舰队,全部由东 /海舰队舰船组成,其中153号“西安”舰属于052C型导弹驱逐舰,该舰是中国海军批量建造的6艘同级舰的最后一艘,于2015年2月服役。这型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装备“中华神盾”相控阵雷达的主战舰艇,其满载排水量超过6000吨,搭载48枚垂直发射的“海红旗-9”远程防空反导导弹,还有8枚“鹰击-62”重型反舰导弹的携载能力,具有综合的防空、反舰、反潜和一定的反导能力,因而战斗力十分强大。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出现在这次演习中的更多的是精锐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分别有572号“衡水”舰、532号“扬州”舰和578号“荆州”舰。该级舰满载排水量达到4200多吨,装备有32单元新型垂直发射装置,可发射新型“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舰后部还有8枚“鹰击-83”反舰导弹,是中国海军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主力护卫舰。这三艘舰中,除了572号“衡水”舰是四年前服役之外,532号“扬州”舰和578号“荆州”舰分别在去年底和今年初服役,都是具备战斗力不久的新舰艇,这次中国海军派出它们参加这次在日本海的演习,很可能是要检验它们的训练和战斗力效能。

日机大批升空真相曝光: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出乎意料的是,在这次日本海大演习之中,中国海军还派出一架运-8警戒机和2架轰-6轰炸机进行远程支持,而由东 /海舰队基地到日本海北部的距离为2000公里左右,显然对两型军机来说都不是问题,均在它们的作战半径之内。不过,在如此遥远的距离外进行空中支援,这既考研了中国战机的性能,又考验了中国海军的决心,显示了中国对于在日本海进行演习以应对未来战争的深度考量。

  最诡异的是,由于日本极力在上述地区挑 衅中国,导致中国有些被动,而在日本海的大演习有助于减轻中国南部和东部海域的战略压力。正如中国海军参 谋部在吹风中所说的那样,此次在日本海的演练是中国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一项演训活动,在一些国际海域进行作战训练是世界各国海军常见的做法,中国海军此次组织日本海对抗训练完全符合国际惯例,不针对特定目标。

  但事情的发展也暗含着一些非常因素,联想到一个月后,中 俄海军将在中国南 部海域进行联合大演习,这次日本海演习也许会有特别的意义在里面。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