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警告中俄:美海军将令你们的潜艇成靶子
www.wforum.com | 2017-01-09 18:19:0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警告中俄:美海军将令你们的潜艇成靶子

美国海军研发的无人潜航器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5日发表题为《做好准备,俄罗斯和中国:美国海军想让你们的潜艇变成过时货》的文章,作者为克里斯·奥斯本,编译如下:

  美国海军高级官员称,无人潜航器群很快能同时利用声呐及各种传感系统,识别并摧毁敌方潜艇与水面舰艇、搜寻水雷、搜集海洋数据和执行侦察任务,而所有这些只靠一个人在军舰或潜艇上进行指挥控制就可完成。

  几台潜射型水下机器人或大范围活动无人潜航器(LDUUV)就能在远远超出正常监测范围的距离内,识别具有威胁性的敌方潜艇或水面舰艇。

  随后,集多种技能于一身的水下无人潜航器群将立即把相关数据传输给水下或舰载计算机系统和传感器。无人作战系统主管罗伯特·吉里尔少将2016年在接受“侦察勇士”网站采访时说,负责指挥控制无人潜航器的人员将可更快速、高效地评估相关信息,为司令官做出关键性决策提供更大的空间。

  一些水下无人潜航器通过卫星遥感技术,能将信息实时传输回舰艇;这提供了一种重要的战术优势,因为体型较小的无人潜航器不易被敌方声呐发觉,因此能够进入体型较大的潜艇较难渗透的地区。当涉及在敌方领土及海岸线附近展开作战行动或打击潜在对手构成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的挑战时,此类技术可有助于执行近距离的侦察任务。

  相应地,一组舰上发射的空中平台,比如由一大群迷你无人机组成的“美洲狮”无人机系统,能够回传有关超视距空战威胁的实时视频,发现并攻击视距之外的敌方目标,比如快速逼近的小型船只、舰艇或即将抵达的反舰巡航导弹。

  这并非不可思议,更早地识别正在逼近的威胁和从较远处发起的攻击,对舰艇或潜艇上的人员来说可能意味着有生死之别。

  为并不遥远的未来预想的此类作战场景构成了美国海军无人机战略的理念基础。这一战略构想将得益于计算机处理器不断升级的速度和自主计算研发工作的快速改进;随着自主化水平的提高,这将使无人系统可快速运转,作为集成化网络的一部分展开行动,以更快的速度执行更广泛的功能,而无需由人控制每一项任务。

  吉里尔对“侦察勇士”网站记者说:“我们希望利用这些技术。在未来5年时间内,我们将从人工操作系统转向人工辅助系统,从而减少对人员的依赖。技术将提高自主化水平。”

  这一战略构想旨在让潜艇、水面舰艇和一些陆基作战系统能利用快速发展的计算机新技术。尽管它不可能立即或在不远的将来实现,但最终的趋势很可能是广泛使用所谓的“人工智能”。这包括使用由计算机驱动的更为独立的无人系统,以搜集、组织和集成各种不同的信息和声呐数据——而后将其提供给司令官。

  吉里尔解释称,这一新战略绝不是想取代人,而是想在人进行控制指挥的同时,利用人类的认知能力操纵多功能无人潜航器。

  多功能小型无人潜航器能发送声呐脉冲,然后对返回的信号进行分析,从而确定具有威胁性的敌方目标的位置——将必要的数据提供给潜艇,以使其发射精确制导的重型鱼雷,从较远的距离摧毁威胁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